晴時多雲

另類不可不知!2014 年科技界大戰精彩連番爆

2014/12/24 11:09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4.電子書價格戰─亞馬遜槓上法國出版龍頭Hachette

亞馬遜迅速竄起,打壓實體書的市場,引爆和法國出版巨頭 Hachette 之間的合約爭執。亞馬遜表示,傳統出版商對制定的電子書價格太貴(約為14.99美元~19.99美元間),希望能降至9.99美元,以嘉惠讀者。想當然爾,Hachette 當然不願意就範;因此,亞馬遜便對該出版社的部分書籍祭出延遲交貨、減少折扣,甚至是取消預定的做法。

亞馬遜迅速竄起,打壓實體書的市場,引爆和法國出版巨頭 Hachette 之間的合約爭執。(圖片來源:法新社)

後來情況越演越烈,Hachette 將亞馬遜的商戰手段訴諸大眾,得到 900 多位作家的聲援;亞馬遜則不甘示弱,企圖動員讀者,投書給 Hachette 執行長皮區(Michael Pietsch),除了要求 Hachette 降低電子書售價之外,也要求出版社不要把作家當籌碼。

事件延燒7個月後,雙方終於在今年11月時達成銷售合約,Hachette 可自定電子書價格,若願意降低書價,亞馬遜將提供財務獎勵,此合約最快將在 2015 年生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