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加強網路控制!泰國政府稱可監控 LINE 用戶

2014/12/23 18:13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去年泰國政府曾要求通訊軟體 LINE 開放政府監控權限,本週泰國資通訊部長( ICT Minister )Pornchai Rujiprapa 對外宣布,泰國政府已經可以監視 LINE 每日近 4000 萬則訊息內容。不過, LINE 官方發言人目前否認這項消息,強調 LINE 並沒有提供用戶資料給泰國政府。

(擷取自LINE官網)

根據《 TechCrunch 》報導, LINE 在泰國有超過 3000 萬個註冊帳號,比臉書的影響力還大。Pornchai Rujiprapa 部長表示,監視訊息內容的目的,主要用於監視對泰國君主制的不當流言,若發現網路上有人對泰國法律與君主制出言不遜,當局可以追蹤訊息來源。

(擷取自LINE官網)

報導指出,今年泰國的政局動盪不穩, 5 月泰國發生軍事政變,前總理盈拉被趕下台,陸陸續續還有許多抗議活動,泰國國王也傳出身體微恙。因此,泰國軍政府希望加強對網路的控制,打擊各種可能發生的政治活動。泰國軍政府今年多次與臉書、谷歌等多家網路業者接觸,希望獲得用戶資訊,但暫時還沒有業者願意配合。不過,泰國軍政府有心要控制網路,業者就算拒絕配合,政府還是有辦法限制與監控網路的使用,系統業者本身也並非絕對的安全,使得泰國的網路隱私與安全令人憂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