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上班累了嗎? 神奇小圓片讓你辦公更有活力

2014/12/08 16:35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深呼吸、站起來動一動,是久坐的上班族釋放工作壓力的好方法,但工作一忙起來,往往都會忘記要起來活動一下,不過現在已經有穿戴式的科技裝置,能夠幫助你的改善姿勢、調節呼吸。

據 Techcrunch 報導,Andre Persidsky 與 Alex Ahlund 這兩位工程師,設計出了一款名叫 Prana 的穿戴式小圓片,只要把它夾在褲頭,它就會偵測你是用什麼樣的姿勢坐著,以及是用什麼部位來呼吸,因為只用胸腔呼吸,和使用腹部深呼吸,兩者的效果是完全不一樣的;同時,當你坐著時候,姿勢也會影響你的呼吸效果。

Prana 除了會偵測你的坐姿與呼吸之外,它還可透過藍芽與智慧型手機連線,透過特殊的   APP 把它記錄下來,工程師 Andre Persidsky 表示:「我們希望提供一個更好的、更全面的呼吸品質,其中姿勢也是很關鍵的因素,我也希望強調運用腹部呼吸的價值」。

有研究報告指出,而許多的壓力往往是因為脖子、肩膀、背部的姿勢不正確,儘管已經有設備能夠監測你的呼吸,或者調整你的姿勢,但如果能兩者能同時具備當然是最好。

目前 Prana 還沒有在市場上流通,但根據官網,它將會在明年一月上市,售價是 149.99 美元。

 (景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