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警告!賽門鐵克及諾頓預測亞太區資安危機!

2014/11/26 17:15 賽門鐵克

物聯網是否會帶來新一波的安全攻擊?隨著不同國家規劃自家的智能計畫,大數據將擔當什麼的角色?流動安全方面的發展又會如何?

賽門鐵克及諾頓針對亞太及日本區,提出 2015 年安全預測,探討將會影響該地區的個人消費者、企業和政府的議題。議題如下:

對物聯網( Internet of Things )的攻擊將針對智能家居自動化
隨著智能家居自動化在亞太和日本區的普及,賽門鐵克預計商品化的「即插即用」消費設備,如閉路電視攝影機、遠程存取控制警報、照明和溫度控制會被網絡罪犯所利用。

行動裝置將成爲更具吸引力的攻擊目標
行動裝置存有大量私人和機密資料,並長期開啟,容易讓駭客有機可乘。

機器學習( Machine Learning )將改變打擊網絡罪案的遊戲規則
機器學習和大數據的結合正孕育出新一代的商業平台,透過預測網絡攻擊,有助提高偵測率,將幫助安全廠商比犯罪分子領先一步。

行動應用程式將繼續犧牲私隱
很多使用者不願意在網上分享銀行和個人識別資料,但有部分使用者卻願意分享自己的位置、照片、聯絡人等,為求使用該行動應用程式。

騙徒將繼續以勒索惡意軟體圖利
騙徒看中電子付款相對匿名、方便並隨時可用,增加企業和消費者被套取數據、檔案或記憶體的危機。

網絡安全議題將成爲 2015 年的焦點
由於全球互聯網和雲端基建互相連接的本質,跨界的數據流通是無可避免,必須正視。在 2015 年,個人資料保護法的發展將邁向新一頁。

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 DDoS )持續帶來威脅
鑒於發動大規模 DDoS 攻擊不難,賽門鐵克預測 DDoS 未來的增長趨勢將持續。

保障網絡安全不單靠密碼,要從用戶行為著手
隨著密碼系統經常受網絡罪犯攻擊,採用多重身份認證,如一次性密碼、瞳孔和指紋辨識,或者是其他替代方案,但未必是最安全的方法。真正可保護重要資料的方案是從用戶行爲著手,即是說我們自己該採取行動去防止個人網上資產和身份被盜用。

雲端運算將無極限
隨著託管在雲端的數據將越來越多,企業因而需要審視其數據管理方式,並確保他們的數據託管在雲端上之前已經整理好。對消費者來說,雲端運算於 2015 年將代表無限量的個人資料被遠程託管,圍繞存取權限、控制權以及保護在雲端私人數據的辯論將繼續升級。

更緊密的業界合作夥伴和協作關係將強化網絡安全的前線
資訊安全業為全球少數擁有一個「復仇者聯盟」的行業,會不斷努力打擊網路犯罪。這就是為什麼打擊網絡罪案需要採用另一種全新方式。開放平台將通過提升行業協調、協作和回應,繼續應對這些漏洞。這是一個無可避免的現象, 但是賽門鐵克仍然認為開放平台終究將會在未來持續進步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