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雷射高速傳輸!美研發可代替光纖網路無線訊號

2014/11/18 09:49 自由 3C 科技 / 陳宜豐

在高速寬頻網路的佈建中,作為基礎骨幹的實體光纖線路佈建佔了很重要的環節,但是網路營運商往往因為成本的考量,在這部分投入的預算往往不如預期,這也導致了上網速度一直無法提升。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美國三大網路營運商正在進行新型無線傳輸技術的測試,透過雷射光來承載訊號,除了具有長達 10 公里的傳輸範圍外,連線速度更可以達到 2Gbps 的高速。

圖片來源:AOpitx

這項由 AOpitx 所開發出的 Intellimax 技術,基本上是利複合光纖無線電射頻(Composite Optical-RF,COR)技術,透過特殊的演算法結合了自然光線與毫米波無線電進行訊號乘載,以兩種不同的訊號型態與頻率同時發送結合,解決了偏遠地區實體光纖線路佈建成本較高,或是城市地區新埋管線不易的問題,雖然說鐳射光容易被霧、雨等天然氣候干擾,但是 AOpitx 宣稱已解決這方面的問題。

目前已有墨西哥的電信營運商開始運用這項技術提供服務,主要針對需要高速傳輸的偏遠地帶企業用戶,倘若這項技術普及,或許一天到晚挖馬路鋪管線的機會會少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