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ouch Taiwan 觸控、面板展 螢幕可折疊還能辨指紋

2014/08/27 13:13 陳炳宏

2014 觸控.面板展今天上午在南港展覽館開幕,展覽規模達 430 家廠商,1300 個攤位,包括日本夏普、日本旭硝子、日本電氣硝子等多家廠商首度參展,其中工研院展出可折疊成 3 層的顯示螢幕、與手勢控制眼鏡,而友達則展出可指紋辨識的手機螢幕,讓參觀民眾大為讚嘆。

摺疊時是4吋,展開後變7吋,工研院展出兼具向內與向外摺疊之主動式有機發光顯示面板,顛覆傳統對螢幕的認知。(記者陳炳宏攝)

2014 Touch Taiwan展,工研院耗時八年研發的超薄可折疊螢幕,厚度僅60um,僅頭髮直徑的一半。(記者陳炳宏攝)

2014 Touch Taiwan,友達光電AUO展出可辨識指紋的手機面板,以後辨識指紋不用再按前按後,直接按螢幕即可。(記者陳炳宏攝)

工研院今年在 Touch Taiwan 2014 以「Smart Living‧Keep in Touch」為主題,展出多款具前瞻、穿戴、互動、觸控功能的研發成果,包括:兼具摺疊與觸控的 AMOLED、具彎曲曲面的互動觸控顯示裝置,以及行進間在空中以手勢操控就能拍照與通話、與遙控燈光的智慧眼鏡。

工業局長吳明機(左)參觀2014 Touch Taiwan展,右為工研院顯示中心主任程章林(記者陳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