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uch Taiwan 觸控、面板展 螢幕可折疊還能辨指紋

2014/08/27 13:13 陳炳宏

工研院表示,摺疊起來是可單手操作的小螢幕;打開後是的大尺寸顯示螢幕的想法已實現,「兼具向內與向外摺疊之主動式有機發光顯示面板」整合工研院自主開發的獨特軟性塑膠阻水氣基板技術、低應力薄膜電晶體技術與高可靠軟性 OLED 封裝技術,讓軟性 AMOLED 面板能可連續彎曲成扁平的 S 曲線,同時具有向內摺疊與向外摺疊的功能,摺疊的曲率半徑僅有 5mm,將可為行動手持裝置帶來更多應用商機。

工研院超薄螢幕,螢幕內折(右)、外翻(左),都不是問題。(記者陳炳宏攝)

工研院超薄螢幕,可外翻顯示。(記者陳炳宏攝)

工研院超薄螢幕,可外翻顯示。(記者陳炳宏攝)

有別於 Google 眼鏡語音控制,工研院研發的「智慧眼鏡」搭載凌空手勢(Air Gesture)技術,以直覺式的互動介面操控設計,提供使用者在行動中輕易以凌空手勢來操控與分享資訊,還可應用在即時視訊分享、拍照、錄影、物件辨識等情境中,現場則展示手勢遙控玩具車及控制家中燈光。

有別於Google眼鏡語音控制,工研院研發的「智慧眼鏡」搭載凌空手勢(Air Gesture)技術,可下指令控制車子前進、後退、轉彎。(記者陳炳宏攝)

工研院顯示中心主任程章林表示,展出的可折疊螢幕,其相關應用產品最快明年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