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頭戴裝置技術突破 奇景光電發表正面照光 LCoS 新技術

2014/06/06 10:33

Google 眼鏡供應商奇景光電 (納斯達克代號: HIMX) 今日發佈正面照光 LCoS 專利新技術,主要應用在頭戴式顯示器,此項全新專利技術由奇景光電子公司立景光電提出,目前正在美國聖地牙哥國際資訊顯示學會專業顯示器展展出,奇景表示,這項集成式的 LCoS 光學模組,簡稱為「正面照光 LCoS」,是目前頭戴式顯示器產業重大的技術突破。

奇景光電全新的正面照光 LCoS 模組,讓頭戴式顯示器裝置客戶可以設計出業界最小巧、最高效能的微顯示光學系統。此技術將傳統典型光學引擎內的兩個主要功能,成功整合到 LCoS 微顯示器模組內,該兩個功能分別是 LED 照明系統和偏極化分光鏡(PBS)。

此獨特技術的優勢是可縮小光學引擎的尺寸,並大為改善其功耗,同時可簡化光學引擎設計及組裝過程,幫助客戶降低製造光學引擎的複雜度及成本,奇景表示,上述優勢,均是目前頭戴式裝置急需的關鍵突破,為奇景光電自行開發並擁有專利的獨特技術。

奇景光電的正面照光 LCoS 專利技術已具體符合頭戴式裝置深切期待的特性,包括色澤豐富而明亮的微顯示器,小巧的外型,以及低功耗的效能。正面照光 LCoS 微顯示器可發出超過 10,000 尼特的亮度及超過 50 尼特 / 毫瓦的效率,這是目前全球業界所能達到的最高光效率。該技術結合以下三種穿戴式技術的優勢,第一是類似 OLED 光學引擎簡單的製造技術,第二是高光效率的 LCoS,第三是 LCoS 解析度的容易客製化。

奇景光電執行長吳炳昌表示,奇景的正面照光 LCoS 專利技術是近來業界最重大的技術突破,期待可為 LCoS 客戶及未來潛在消費者開發更多新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