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智慧車輛再進一步!Ford 在台灣推出 V2V 車輛通訊功能以及自動緊急通報系統

2014/06/02 12:39 陳宜豐

Ford 近年來都會在 Computex 發表關於車輛的新科技技術,繼去年發表了可擴充車輛資訊功能的 APPLink 之外,今年則持續發表了更精進的功能,包括可讓車輛彼此間互相通訊的 V2V (Vehcle to Vehicle)以及在事故時會自動發出緊急訊號的 Emergency Assistance 緊急援助通訊系統。

這兩套系統主要是建立在 Ford 原有的 SYNC 通訊整合系統上面,透過連接手機傳遞資料的方式,將車輛動態傳遞到 Ford 的雲端資料中心。以 V2V 技術為例,可以將各台車輛的行進速度、所在位置、預測路徑等在雲端資料中心做整合,然後提供給駕駛端預警式的提醒功能,降低事故可能的發生機率。

另外在  Emergency Assistance 緊急援助通訊系統部分,則是在車輛發生撞擊時(SRS 氣囊啟動、燃油系統供給被切斷,並且駕駛或乘客沒有主動取消的狀況下),就會自動發出緊急訊號給救援單位,同時 SYNC 系統也會優先建立緊急通訊,排除其他與緊急通訊無關的狀況功能。

目前 V2V 的功能仍在展示驗證階段,Ford 會在 Computex 展會期間以兩輛 Kuga 休旅車做動態展示,而 Emergency Assistance 緊急援助通訊系統將會在不久後在台灣上線,根據 Ford 的現場人員表示,日前美國 Ford 的人員已經來台灣進行相關事項的接觸,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就可望看到這個先進服務在台登場。

此外,今天 Ford 在台灣亦展出了 2015 年式的新款 Mustang 跑車,根據去年 Computex 的經驗,這台擁有嶄新車頭外貌的熱血美式肌肉跑車,不久後也會在台灣開賣!

相關新聞:全新 Ford Mustang Computex 首度登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