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拇指種菜!可用智慧型手機監控的迷你盆栽

2014/05/13 12:19 陳宜豐

話說種盆栽這件事情真的有時要講天份,像是筆者自己就是種什麼死什麼的“黑手指”,玩玩手機遊戲倒是還行,倘若可以像玩手機一樣來種盆栽那就好了。

畫面擷取自 Niwa 募資網站

國外就有人弄出了這麼一樣好玩的東西:智慧型的水耕迷你花圃,這個名為 Niwa 的產品,是將植物放置在一個人工控制環境的成長箱中,這個成長箱底部採用水耕的設計,並且可以提供照明、溫度、濕度、水耕水位高低、空氣流量等控制,只要條件設定的對,應該不會有種死植物這件事情發生吧。

成長箱提供的功能,畫面擷取自 Niwa 募資網站

而更厲害的是,這個成長箱具有可連上網路的無線功能,種植者可以利用智慧型手機上的 APP,觀察植物的生長狀態,並且調整成長箱裡頭的條件,要是你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調整,APP 裡頭還預設了許多植物的生長狀態,直接用預設值也可以。

可用手機 APP 調整成長箱內的狀態,畫面擷取自 Niwa 募資網站

目前 Niwa 這個計劃已經在 kickStarter 網站上進行募資,只要贊助 199 美元(大約 6000 元台幣)就能擁有一個標準的版本,不過話說這樣真的算是在種植物嗎?

成長箱的規格,畫面擷取自 Niwa 募資網站

來源:Niwa 募資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