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空戰新時代:有人戰機和無人戰機協同作戰

2014/04/14 18:49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電影中無人戰機與有人戰機協同作戰的場景已經在現實世界中發生了!就在上個月( 3 月)的 20 號,法國的 Dassault Aviation 達梭航太進行了一項三機編隊飛行的任務,跟以往不同的是,這次除了一架 Falcon 7X 噴射機、 Rafale 飆風戰機之外,第三架參與飛行編隊的,是一架無人駕駛的 nEUROn UCAV ,這是歐洲發展中的無人駕駛戰鬥機,目前仍在展示驗證階段。

三機編隊飛行中:上:Falcon 7X、中:nEUROn 無人機、下:Rafale 飆風戰機,圖片來源:Dassault Aviation 官網

這次編隊任務總共飛行了 1 小時 50 分鐘,進行在地中海上空的巡邏任務, Dassault Aviation 的主席兼 CEO Eric Trappier 表示,這次飛行展示了該公司最先進的技術,包括民用( Falcon 7X )以及軍用( Rafale 飆風戰機與 nEUROn ),以及彼此間優異的合作能力。

圖片來源:Dassault Aviation 官網

其實編隊飛行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任務,必須協調每架飛機之間的相互位置,還要開相互的氣流干擾。另外因為這次參與的飛機數量較多(另外還包含兩架拍攝用的飛機),如何精準的控制無人機進行編隊的變換飛行,以及避免無人機與友人機之間的電波干擾,對技術團隊而言都是相當大的挑戰。

nEUORn 是歐洲自主研發的無人戰機,圖片來源:Dassault Aviation 官網

這次編隊飛行的成功,也代表了無人飛行戰機也邁入了一個新時代,以往我們都是看到美軍在 UCAV 領域裡的成功,而這次 nEUROn 的成功展示,或許是歐洲正在表示:別小看我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