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okia 向 Android開發者招手,拓展全球開發者版圖

2014/02/25 11:17 Nokia

 Nokia 今日在世界行動通訊大會( MWC )上發表五款最新平價手機,包括率先採用 Nokia X 軟體平台的全新智慧型手機。 Nokia X 平台是以 Android 開放原始碼計劃( AOSP )為基礎加上 Nokia 深厚的電信界實力發展而來,為 Android ™開發者提供了一個可進入快速擴張市場區間並且從中獲利的機會。此次產品發表進一步強化 Nokia Lumia 智慧型手機在各個價格區間的創新領導地位,以及最新款 Windows Phone 手機的成長動能。

 Nokia 開發者體驗副總裁暨總經理 Bryan Biniak 表示:「 Windows Phone 是今日全世界成長最快的行動裝置生態體系,我們的 Lumia 智慧型手機不斷出現令人驚豔的成長動能。現在,藉由 Nokia X 系列裝置的推出,我們將 Nokia 的設計、品質與創新下放到更平價的機種以搶攻智慧型手機成長最快的市場區間。」

移植、獲利更容易

Nokia 與全球 60 多個市場 160 多家電信業者擁有帳務處理合約,因此能讓開發者搭上全球最大的行動電信收費網路,為其 App 提供全球的行銷規模與觸角來創造更高的營收。 

Nokia 開發者關係副總裁 Amit Patel 指出:「 Nokia 電信收費網路的觸角為開發者提供了一個強大的營收動力,足足是其他平台信用卡收費機制的五倍,此外還有 Nokia 的 In - App Payment 程式內付款機制,開發者可自由選擇自己最適合的模式。」

絕大多數的 Android 應用程式都可不經修改就在 Nokia Store 上架。對於真的需要修改的應用程式, Nokia X 分析工具也可幫忙找出需要更動的部分,大幅縮短移植時間。為了讓移植更輕鬆,開發者僅需維護一套原始程式碼與單一 APK 應用程式包裝檔案就能在多個應用程式商店上架。

在上市時, Nokia X 系列裝置將提供一些知名的 App ,包括: Facebook 、 LINE Free Voice and Messages 、 LINE Camera 、 LINE Bubble 、 Picsart 、 Plants vs. Zombies 2 、 Real Football 2014 、 Skype 、 Spotify 、 Swiftkey 、 Twitter 、 Viber 、 Vine 以及 WeChat 等等。此外,全球 Nokia 客戶除了 Windows Phone 之外也首次能在 Nokia X 系列裝置上使用 BBM 這個優質的行動即時訊息平台。

BlackBerry 資深總監 David Proulx 表示:「 BBM 一直是最棒的行動即時訊息平台,並以生產力、協同合作與社群的培養為基石。我們不斷看到 BBM 在全球受到熱烈歡迎,也很高興能與 Nokia 合作率先在特定市場發售的 Nokia X 上預載 BBM 軟體。我們很歡迎 Nokia X 使用者加入 BBM 社群。」 

 LINE Plus Corporation 執行長 Shin Jung - ho 表示:「 LINE 對於能與 Nokia 這樣的全球廠商合作感到非常榮幸。在 Nokia X 上提供 LINE 軟體象徵我們致力讓全世界都能透過 Nokia X 智慧型手機享受 LINE 通訊樂趣的決心。我們很高興宣布 LINE 將持續為 Nokia X 平台開發各種不同的功能,為使用者提升通訊、社交分享、影像與遊戲上的體驗。」

開發者擁抱 Nokia 產品線的跨平台商機,持續發揮 Lumia 成長動能 

許多合作夥伴,例如: Facebook 、 BBM 、 Twitter 、 LINE 、 Viber 、 Electronic Arts 、 Gameloft 、 Rovio 等等,紛紛將其關鍵的 App 移植到 Nokia 各種手機,包括:功能型手機、 Asha 、 Nokia X 以及 Lumia 。快速、免費又穩定的 Facebook Messenger 通訊軟體隨後也將移植到 Nokia 四大產品線上。全球餐點外送應用程式 Foodpanda/hellofood 亦將在 Nokia Asha 、 Lumia 和 X 系列手機上推出。

一直不斷有開發者為 Nokia Lumia 推出創新應用,顯示 Windows Phone 是目前全球成長最迅速的行動裝置生態體系。今天, Nokia 亦宣布 Adobe Photoshop Express 、 Facetune 與 JUSP 等大型合作夥伴將推出 Windows Phone 版本,讓一些必備應用程式及遊戲的陣容更加豐富,例如最近發表的: Instagram 、 Vine 、 Grand Theft Auto: San Andreas 與 Subway Surfers 等等。 

已經在 Windows 8 平台推出的 Adobe Photoshop Express 軟體,也將在今年稍晚在 Windows Phone 推出,屆時消費者將能輕鬆跨 Windows PC 、平板與智慧型手機編修相片。歐洲行動支付服務廠商 JUSP 也將在未來幾週發表跨 Windows PC 、平板與智慧型手機的方案;此外,再過不久也將有 Facetune 軟體可讓使用者利用日常生活照片產生高檔的速描畫,並提供以往只有專業人士才能享有的直覺強大工具。 

 Biniak 表示:「在行動應用開發領域,速度和上市時程是最重要的關鍵。 Nokia 致力協助開發者加速跨平台開發流程,並提供最新的創新技術和工具來協助他們完成他們最擅長的事:開發新一代應用程式。」

Nokia Imaging SDK 1.1 現在推出 Windows 版

以 Nokia 自家影像軟體 Nokia Storyteller 與 Nokia Camera 背後的技術為基礎, Nokia 推出最新的 Nokia Imaging SDK 1.1 版。 Nokia Imaging SDK 1.1 為 Windows Phone 8 和 Windows 8.1 平板電腦和 PC 提供了強大的影像編修功能。現在,開發者可透過這套 SDK 的強大功能為所有 Windows Phone 8 裝置提供一致的 Windows App 體驗,包括: Lumia 1020 與 1520 手機以及 Nokia Lumia 2520 平板。

Nokia Imaging SDK 1.1 即日起開放下載,網址: developer.nokia.com 。 

即日起,開發者可在 DVLUP 上報名參加 Imagin8 Mission 程式開發競賽,來開發創新的影像軟體。該競賽獎項眾多,最優秀的全新或新版 App 將可贏得 ZERO - G Corporation 所提供的無重力之旅。詳情請參閱: developer.nokia.com/imagin8 。

現在, Nokia 透過 Nokia Developer Exchange Marketplace 這個開發者交流市集為重要合作夥伴提供全球 181 個國家的商品上架管道。這個新的方案是 Nokia 於 2013 年 10 月針對開發者在 DVLUP 推出的 Campaign 方案的延伸。目前已參與交流的合作夥伴包括: Electronic Arts 、 Gameloft 、 AE Mobile 、 Miniclip 以及 Outfit7 。

 Wunderman 董事長兼執行長 Daniel Morel 表示:「即使在數位領域,銷售依然離不開『地點』的影響。 Nokia Developer Exchange Marketplace 為開發者的 App 提供了精華地段,讓他們運用績效分析工具來獲得更大成就。這是一大進步。」 

全球首屈一指的仲介網路 Carat Global 經營合夥人 Sam Browne 表示:「 Nokia Developer Exchange Marketplace 是令人振奮的全新方案。 Nokia 的投資象徵其持續建立、支援並與開發社群合作的意願。合作夥伴將獨家享有各式各樣的寶貴媒體資源、優異的消費者觸及能力以及 App 銷售成長商機。不論規模大小的合作夥伴皆可將它當成一個新的重要行銷資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