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耶誕節智慧新選擇 Lumia 1520

2013/12/23 19:43 陳炳宏

還停留在 Windows Phone 螢幕小、 App 少、周邊也難買的印象嗎?今年耶誕節可以拋棄這個老舊的觀念了, Nokia 日前推出六吋旗艦機「 Lumia 1520 」,具備六吋可和陽光互尬的 ClearBlack 抗反光螢幕,解析度達 1920X1080 Full HD ,並採用高通驍龍 800 的四核心處理器,時脈高達 2.2GHz ,即使進行 1080P HD 錄影,也絕不會拖泥帶水。

瑞典耳機品牌JAYS台灣總代理Sentra先創國際,日前推出旗艦款a-JAYS Five耳機,也是全球首款具備三種型號分別對應iOS、Android、WP8三大智慧裝置平台的高階耳機,透過線控可調整Lumia 1520音量與播放。

iOS、Android、WP8三大智慧裝置平台各有其對應款式,由線控處可輕易分別出來,最上方是iOS,依序是Android與WP8。

此外,具備二千萬畫素的 PureView 相機,使用 6 枚鏡片的卡爾蔡司光學元件,加上 OIS 光學防手震,與 f 2.4 大光圈,即使在微光底下都可拍出明亮的照片,而除了原廠皮套外,國內也已經有代理商引進 Windows Phone 專屬的高階耳機。

光看規格, Lumia 1520 與一般智慧手機或許無太大差異,不過內行人是看裡子,許多整合性功能,非得使用才知道奇妙的地方,例如新版本的 Nokia Camera ,除延續上一代 Lumia1020 專業、智慧連拍與影片模式外,首度結合 Here 地圖與 PureView 影像技術,推出全新的 Nokia Storyteller 地圖相簿,可依時間、地點自動編排精彩照片,在地點模式下,使用者點選照片後,用拇指與食指捏縮照片,獨家的地圖模式就呈現在眼前,此時除了清楚標示所在位置,還能提供詳細地址與周邊景點資訊,更編輯個人專屬主題故事。

Lumia 1520 首創 Storyteller地圖相簿,可依時間、地點自動編排精彩照片,在地點模式下,還能在地圖裡清楚標示拍照時所在位置與周邊景點,不但下次舊地重遊時不怕找不到地方,甚至朋友問起,也可立即當起旅遊達人指引帶路。

Nokia獨家的Here地圖,還可利用擴增實境(AR),搜尋並帶領到附近景點、餐廳。

先拍照,後對焦,魔術對焦一拍、絕不失焦

Nokia Lumia 1520 並支援全新 Nokia Refocus 魔術對焦,創新「先拍照後對焦」功能,一次連拍八張照片,組合成一張圖像,讓你拍完照後,只要輕輕一點,即可自由重新對焦,神奇的影像功能,顛覆手機拍照的無限可能!

魔術對焦的照片,可先拍照,再選擇對焦點,然後再存下來,當然事後不滿意,還是可以重新選擇對焦點,再存成另一張照片。

而最令人驚豔的,當然是搭載了 Nokia Rich Recording 功能,內建四組麥克風,即使高音量的現場演唱也能原汁原味收錄,事後讓現場的震撼感動真實重現。


(巴哈姆特站聚活動側錄)


(SOGO忠孝店賣場演奏) 


(台北搖滾兄弟,忠孝捷運地下街演出) 

另外,不得不提的, Nokia Camera 的直覺操作介面,只要將相機圖示往螢幕中間一撥,就會出現進階設定選項,包括色溫、感光度( ISO )、曝光補償、快門速度,皆可立刻調整,宛如是一部類單眼相機。

直覺的相機參數調整界面,令人一玩就上手。

其他優、缺點:

身為最純種的微軟 Windows Phone ,當然最具競爭力的就是 Office 檔案的相容性,記者實際以內鍵的 Office 365 開啟 Word 文件,版面正常、且無亂碼、跳字等異常狀況,不過卻遭遇此為 Word 2001 - 2003 文件,無法編輯的窘境,似乎還得透過雲端空間 SkyDrive 轉檔才行。

此外,微軟似乎與 Google 非常不合,在原廠 Lumia 1520 上,即使下載了 Youtube App ,也無法將影片上傳 Youtube 分享,而直接透過 Facebook App 上傳的影片,又被壓縮到慘不忍睹。

幸好 Nokia 自力更生,推出 Nokia Video Upload App ,解決了影片上傳 Youtube 問題。

不過,值得一提的,就是記者慣用的注音輸入法,比其他智慧手機聰明多了,往往打出第一個字後,其他接著三、四個字,都可從預選字內挑出,這方面微軟果真深得我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