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3 Google 與 YouTube 品牌行銷排行榜

2013/12/17 17:13 YouTube


2013 年創造網路話題的品牌

排名 十大快速竄紅品牌關鍵字

  1. 1Line
  2. Apple
  3. HTC
  4. Sony
  5. 小米
  6. momo
  7. Google
  8. 清玉
  9. 胖達人
  10. 三星


排名 十大快速竄紅台灣品牌關鍵字

  1. HTC
  2. momo
  3. 清玉
  4. 胖達人
  5. 味全
  6. 富味鄉
  7. 大統
  8. 中華電信
  9. 福懋
  10. 統一
  • 網路、行動科技品牌最容易創造話題:
    • 台灣網友最喜歡搜尋網路與行動科技相關內容,前十名中就有七名。 ( Line 、 Apple 、 HTC 、 Sony 、小米、 Google 、三星)。而今年非常熱門的通訊應用程式 Line 榮登冠軍寶座。
    • 台灣品牌中, HTC 在今年推出許多大受好評的行動裝置、加上積極行銷,使得品牌關注度大幅提升,奪得冠軍。積極佈局網路的中信房屋和今年甫上櫃的網路交友平台的愛情公寓,也有非常高的關注度,雖然未能進榜,但分居第 11 和第 12 名緊追在後
  • 食安疑慮和品牌誠信成熱搜話題:
    • 有許多品牌因為社會事件和網路話題而意外成為快速竄紅品牌。在台灣品牌竄紅關鍵字中,就有高達六個品牌是因為食物原料不實事件而上榜,也有部分品牌是因誠信問題而變成網友熱搜的話題對象。
    • 在網路時代,品牌的觀感和口碑都會透過網路的傳播而加速擴散,因此維持、甚至提升商譽和消費者的信賴更為重要。


行動裝置上的品牌搜尋趨勢


排名 行動搜尋:十大品牌搜尋排行榜

  1. Yahoo
  2. Facebook
  3. Google
  4. YouTube
  5. 台灣高鐵
  6. 台灣鐵路
  7. 中華電信
  8. Apple
  9. 蘋果日報
  10. 104

排名 行動搜尋:十大快速竄紅品牌搜尋排行榜

  1. Yahoo
  2. 博客來
  3. 星巴
  4. Line
  5. 好樂迪
  6. 家樂福
  7. 易遊網
  8. 屈臣氏
  9. 錢櫃
  10. 南山人壽
  • 新聞、就業網站上榜:手機和網頁版的十大品牌搜尋排行榜結果差距並不大,但蘋果日報和 104 這兩個品牌都建置了適合行動裝置閱覽的網站,方便網友利用智慧型手機閱讀新聞和查詢就業相關資訊,因而上榜。而這也證明行動時代來臨後,網友在行動裝置上的行為並不只局現在簡單的查詢和交易行為,事實上也涵蓋了更多較複雜的範疇。因此所有產業的品牌主都應該構思佈局行動的必要性。
  • 搜尋附近的店家是行動搜尋大熱門:行動裝置普及,網友最常利用行動裝置來查詢周遭相關,尤其與生活直接相關的資訊,例如與娛樂性質相關的好樂迪、錢櫃,生活用品採買相關的屈臣氏、家樂福等。而壽險業者南山人壽也榜上有名,便利消費者查詢壽險相關訊息,也呼應了行動網站建置的重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