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任英特爾執行長與總裁闡述產品計畫與未來運算願景

2013/09/11 15:53 英特爾


加速超行動裝置的進展

Krzanich 表示英特爾將於本週推出英特爾針對行動裝置所設計的首款 22 奈米系統單晶片( system - on-chip , SoC ),代號「 Bay Trail 」。 Bay Trail 採用英特爾全新的低功耗、高效能 Silvermont 微架構,可運用在各種創新設計的 Android *與 Windows *產品,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平板以及二合一裝置。

US IDF 2013 英特爾執行長Brian Krzanich 展示內含最新 Intel Quark 處理器的原型裝置

越來越多超行動裝置,包括智慧型手機、平板、二合一平板等,結合了 PC 功能以及擴充鍵盤,還有其他超越傳統行動電腦設計的裝置, Krzanich 表示,這些超行動產品的成長動能也遠超過各界的認知。

Krzanich 指出:「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雖不斷發展,但不會是最終的產品。下一波運算產品的面貌仍持續被重新定義中。穿戴式的運算裝置、精密感測器( sophisticated sensors )、以及機械人等,都還只是初期浮出檯面的應用。」

為了說明英特爾未來將如何運用其製造與架構方面的領先優勢,進一步擴展更低功耗的市場, Krzanich 特別公佈 Intel Quark 處理器系列。這些功耗更低的新產品把英特爾的觸角擴展到各個成長中市場,從產業物聯網( Internet of Things , IoT )到穿戴式運算裝置領域。這些處理器是針對降低功耗與縮小尺寸等需求凌駕於提升效能之上的應用所設計。

英特爾將於今年第四季推出採用此系列產品的參考機板( form-factor reference boards )設計,協助合作夥伴加速研發量身打造的最佳化解決方案,初期將鎖定工業、能源、以及交通運輸等市場。

下個世代的運算將變得更加個人化,因此穿戴式裝置成為了創新的溫床。 Krzanich 以手環和智慧型識別證( Smart Badge )為例,介紹其正在發展中的參考設計概念,並闡述英特爾正積極尋求機會,與這個領域的夥伴進行合作。

在高速 4G 無線數據通訊方面, Krzanich 闡述英特爾的新款 LTE 解決方案,將運用在多模、多頻帶的 4G 連結,排除了英特爾進軍智慧型手機市場的一大障礙。英特爾現正出貨一款多模晶片 Intel  XMM 7160 數據機,為全球體積最小、功耗最低的多模-多頻帶解決方案之一,能支援全球 LTE 網路漫遊。

Krzanich 指出在英特爾新管理團隊的管理之下,已加快研發速度,如目前正積極研發中的新一代 LTE 產品 Intel  XMM  7260 數據機就是最好的例子。預計於 2014 年出貨的 Intel  XMM  7260 數據機將提供各種 LTE-Advanced 功能,像是載波聚合( carrier aggregation )等,以支援未來先進 4G 網路的佈建。 Krzanich 在主題演講中展示未來 Intel  XMM  7260 數據機的載波聚合功能,成功讓傳輸速度增加一倍。

另外他還展示一款智慧型手機平台,其中內含 Intel  XMM  7260 LTE 解決方案以及預計於 2014 年針對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推出、代號為 「 Merrifield 」的英特爾新一代 Intel  Atom  (凌動)系統單晶片。 Merrifield 以 Silvermont 微架構為基礎,將提供更優異的效能、省電特性、以及電池續航力,表現勝過英特爾當前世代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