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YouTube 內容識別系統 輕鬆化解影音侵權難題

2013/08/22 17:25 GOOGLE

有效控管被上傳的版權影音內容 台灣文創產業行銷如虎添翼

原創影音是 YouTube 最重要的資產,同時也是許多創作者嘔心瀝血的成果。為此 YouTube 數年來投入超過 6,000 萬美金,建立一套完善的版權內容管理工具「 YouTube 內容識別系統 ( Content )」,讓影音內容擁有者自行選擇「封鎖」、「追蹤」和「獲利」三種處理方式,來控管那些符合自己版權內容、上傳到 YouTube 的影片,不但巧妙化解侵權危機、保護創作者權益,更可為文創產業打造出健全的宣傳環境、以及雙贏的行銷模式。

Google 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表示,YouTube 內容識別不但為台灣打造一個健全的文創環境,更可以幫助他們透過全新型態的行銷模式宣傳、獲利。

網路影音的崛起,使台灣獨特的文創內容在短短數年內而蜚聲國際,但網路平台共享的特性也使侵權事件屢見不鮮,如何兼顧「內容」與「權益」便成為影視內容產業最關注的議題。透過 YouTube 內容識別系統,版權擁有者僅需向 YouTube 提供原創影音的參考檔案,該系統就會針對全球所有上傳到的影音進行自動掃描,只要比對出任何符合的聲音和影像內容,便會立刻通知版權擁有者,根據他們之前所做的設定「封鎖」、「追蹤」或「獲利」其中之一的方式進行處理,即使是非常細微的片段、品質不佳的影音內容, YouTube 內容識別系統都可一一辨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