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重新擘劃資料中心架構以因應新的服務需求

2013/07/24 18:09 英特爾

重新擘劃(Re-Architecting)網路、儲存、以及伺服器的架構

為協助客戶準備迎接新一代資料中心,英特爾宣佈推動網路虛擬化的計劃,打造智慧型儲存解決方案,以及投資創新的最佳化機架架構。 

Bryant 闡述英特爾的機架級架構(Rack Scale Architecture,RSA),這種先進設計能大幅提高資料中心的使用率與彈性,協助提供新的服務。經營開放雲端服務的 Rackspace Hosting*今日宣布已佈建新伺服器機架,運用 Intel Xeon 處理器與 Intel 乙太網路控制器,並搭配以英特爾固態硬碟(SSD)加快存取速度的儲存系統,向英特爾 RSA 願景再邁進一步。Rackspace 是第一款問市的機架級商用化產品方案。
 
如同幾年前伺服器所經歷的轉型,網路產業此刻亦正面臨轉型。配備開放性、泛用型處理功能的網路,用戶可藉此儘可能提高網路頻寬、大幅降低成本、而且獲得充裕彈性來推出新服務。舉例來說,運用虛擬化的軟體定義網路,推出新服務的時程可以從過去使用傳統網路所需的數週大幅縮短到數分鐘。另外英特爾還推出開放網路平台(Open Network Platform)的參考設計方案,協助 OEM 廠商著手建構與佈建此一新世代網路。

對於所有資料中心而言,資料成長是嚴峻的挑戰,倘若在傳統缺乏彈性的儲存架構中要遷移如此龐大的資料以便進行處理,不僅得耗費可觀成本而且相當費時。藉由建置智慧型儲存技術與工具,英特爾協助業界降低必須儲存的資料量,並改進新型服務使用資料的方式。

此外,傳統伺服器亦持續演變。為因應資料中心營運者多元化的需求,包括從佈建運算密集的資料庫程式到建置直接與消費者互動的網路服務,這類型的應用就比較適合採用較小型且更具能源使用效益的處理系統,為此英特爾宣佈將著手針對作業負載進行最佳化,包括規劃客製化 CPU 以及 SoC 組態。

在這項策略中,英特爾還公佈即將問市的 Intel Atom 處理器 C2000 產品系列新細節,這款處理器針對低耗電與高密度的微型伺服器(microserver)與儲存設備(代號為「Avoton」),以及網路裝置(代號為「Rangeley」)所設計。此第二代英特爾 64 位元 SoC 預計將於今年稍後問市,並將採用英特爾 22 奈米製程技術以及創新的 Silvermont 微架構。它最多內含八核心,並內建乙太網路功能,以及可支援高達 64GB 的記憶體。

相較於去年 12 月發表、基於第一代 Intel Atom 處理器的伺服器 SoC,新一代產品將提供最高達 4 倍 1,3 的能源效率,以及高達 7 倍 1,2 的效能提升。英特爾已從 4 月起開始向顧客提供新款 Intel Atom 伺服器產品系列的樣本,至今累積的系統設計數量已達前一代產品的兩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