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ixel 5 相機表現如何?Google 官方透露「同級」對手

2020/10/01 16:01 文/記者黃敬淳

(圖/彭博)

不搭載 Snapdragon 865、亦沒有自家神經運算晶片的 Pixel 5,在相機的表現究竟如何呢?據國外科技網站《Android Police》消息,Google 硬體部門在會後 QA 環節透露,Pixel 5 的相機表現,將會與自家前一代、搭載 Snapdrgon 855 的高階機 Pixel 4 同級。

實際上在官方的規格表中,Google 也已表明新的 Pixel 5 沒有神經運算的晶片(Pixel Neural Core),來幫助相機演算法更突破,但透過新的軟體演算法,Pixel 5 仍彌補了差距,同時追上了硬體更好的前代 Pixel 4。而由於缺乏這項神經運算核心,Pixel 5 亦因此沒有繼續搭載前代的紅外線臉部解鎖,以及相關的遠距手勢。

不過儘管 Google 官方掛保證相片成像品質沒有差異,但因 Google 指出「Pixel Neural Core」正是協助 Pixel 4 成像表現的主要元件之一,《Android Police》仍認為 Pixel 5 的相機水準可能會打個折扣。此外,因 Pixel 5 一改 Pixel 4 設計,將遠距鏡頭改為超廣角鏡,兩者的實際應用也可能會有不同。

目前,Pixel 4 系列亦仍在台繼續販售,定價則是 24,600 元(Pixel 4)和 29,550 元(Pixel 4 XL),相比 Pixel 5 價差不小,主要優勢則為 Snapdragon 855 的效能,較 Pixel 5 的 Snapdragon 765G 高出 30 ~ 40%,以及自 HTC 團隊而來的「Active Edge」握感感測。預估未來 Google 仍將以支援 5G 的 Pixel 5 及 4a 為主打,並藉由不定期促銷清理 Pixel 4 庫存。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正式公布 Pixel 5!新款智慧音箱、電視盒也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