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足以挑戰 AMD、Intel!蘋果首款 ARM 架構 Mac 電腦跑分出爐

2020/07/04 11:5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今年(2020)的 WWDC 全球開發者大會,對 Apple 而言最具里程碑的是 Apple 終於要推自家的桌上型處理器,而 Apple 也在當天釋出了首款採用 ARM 架構的唯一硬體產品 - Developer Transition Kit,內建 A12Z Bionic 晶片的 Mac Mini。

自 WWDC 大會後,外界其實一直對這顆 Apple 自製的處理器效能感到好奇,雖然 Developer Transition Kit 使用的 A12Z Bionic 與 2020 年 iPad Pro 使用的是同一顆,由於散熱條件與調教不同,效能跑分將比 iPad Pro 使用的更高。

(圖片來源/擷取自 _rogame 推特)

Developer Transition Kit 經過外國網友《_rogame》的測試,發現內建 A12Z Bionic 的 GPU 顯示單元跑分約與 AMD 的 Ryzen 5 4500U、Intel 的 Core i7-1065G7 相差不遠,也並未打敗這兩顆主流處理器,但已可展示 Apple 處理器開發已經足以與 AMD、Intel 競爭。

(圖片來源/擷取自 _rogame 推特)

外媒《Wccftech》指出,該測試結果是建立在 Developer Transition Kit 使用 macOS 系統上,並使用 Apple 全新 Rosetta 2 運行一些傳統 OpenCL 所得知的結果,如果運行基於 ARM 架構的原生應用程式估計將有更高的成績。

【你可能還想看】

 ARM 處理器效能多上 100%!蘋果估明年起「跳槽」不用 Inte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