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一鍵移除中國App」在印度爆紅!竟遭Google Play下架原因是...

2020/06/03 18:57 文/記者劉惠琴

印度日前推出「移除中國APP」手機應用程式,一推出就大受歡迎。該App因違反Google Play Store 規範目前已被下架。(圖翻攝自 Google Play Store)

近來一款在印度爆紅的「Removed China Apps」(移除中國 APP,Android版免費下載),短短兩週時間創下破五百萬次的下載量,沒想到現在已被 Google 官方下架,Play Store 上完全搜尋不到。

中國與印度近期因武漢肺炎疫情(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與邊境衝突問題,導致兩國關係漸趨緊張,在印度掀起一股反中潮。由印度軟體開發應用商推出的「Removed China Apps」,甫於五月底於Google Play Store 上架後,短短兩週創下破五百萬次的下載量,大受印度安卓手機用戶的歡迎,更廣被寶萊塢明星演員推廣,在Google Play Store平台爆紅,用戶評論已超過13萬則,且總體評價獲得高達4.8分(滿分5分)。該App功能訴求可偵測手機內下載來自中國公司開發的 App 應用程式(如:微信WeChat、抖音TikTok、 UC 瀏覽器等),並可讓用戶一鍵快速移除。

但現在這款「Removed China Apps」已被Google下架。

據外媒TechCrunch報導,下架主要原因就是違反Play Store 政策的規範內容,明定「禁止任何應用程式在未經使用者同意情況下,擅自變更使用者裝置的設定或功能」,並禁止「應用程式鼓勵或誘導使用者移除或停用第三方應用程式」;因此被 Google 官方判定涉及上述欺騙行為條款 、強制下架。

你可能也想看

 華碩、HTC 市佔被超越!外媒:台灣手機市場價格取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