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粉絲要苦惱了?PS5 傳一次推高低階雙版本、入門款約 1.2 萬

2020/03/03 10:5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PS4(圖/翻攝自 Sony 官網)

眾所期待的 Sony 新一代遊戲主機 PlayStation 5,預計將在今年底的節慶檔期上市,並與微軟全新的「XBOX Series X」主機較勁。而據日本知名記者西川善司爆料,與 PS4 在相隔兩年後才推出效能強化版的 PS4 Pro,PS5 則預計會在上市時,就一次推出 PS5,以及 PS5 Pro 兩個版本。

同場將現身的,也預計會有新一代的 Sony VR 頭戴「PS VR2」。

而據國外科技網站《TweakTown》,PS5 Pro 與基本款 PS5 的規格差異及兩者各自的定價,也似乎有了更多消息。其中在效能部份,PS5 Pro 的圖形處理效能,預計將對標甚至超越微軟 XBOX Series X 的 12TFLOPS,而基本款 PS5 則會是 9TFLOPS。

兩者的處理器則預計會是 AMD 特製的 7 奈米處理器,但效能差異仍不明確。另外,PS5 Pro 也預計會支援最高 8K 解析度,以及更高的影格率,如 120fps(搭配的解析度為 4K)。如果參考同樣預計會推出高低階雙版本的微軟 XBOX Series X 及其流出的規格,兩者的差異可能還會出現在記憶體。

至於售價上,預估 PS5 Pro 將是 499 美元或更高,約合台幣 1.5 萬起。據《彭博》消息,PS5 的整體零組件成本高達 450 美元,其指稱的可能就是 PS5 Pro。而基本款 PS5,則預計會是 399 美元或 449 美元,約合台幣 1.2 萬起。

目前,Sony 官方已預先公佈了部份 PS5 的新規格,包括 3D 音訊、體感式手把、超高速 SSD、硬體支援的光感追蹤,以及 UHD 藍光。其正式發表的時間則還沒有公佈,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可能延到 6 月美國 E3 電玩展或更遲。

《你可能還想看》

名稱大改、耳機孔也回歸!Sony 發表今年首款旗艦機 Xperia 1 Mark I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