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可能也感詫異?Windows 惡意病毒首次少於蘋果 Mac

2020/02/13 12:34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資安公司「Malwarebytes」數據,其自家防毒軟體在蘋果 Mac 電腦上偵側到的惡意軟體,數量在 2019 年首次超越了微軟 Windows。與 Windows 相比,平均每部 Mac 在 2019 年,會遇到 11 起資安威脅,然而 Windows PC 只會有 5.8 起。

Malwarebytes 也稱,和 2018 年相比,2019 年追蹤到的 Mac 惡意軟量總數,也同比大增了 4 倍,顯示確實有愈來愈多主攻 Mac 的惡意軟體。

有趣的是,或許因系統架構不同,Mac 和 Windows 遭受的威脅類型,差異其實相當大。與 Mac 相比,Windows 遇到的威脅較接近傳統的資安攻擊,尤其喜愛針對企業組織「進攻」。而 Mac 遇到的威脅,則大多是廣告軟體,或是「潛在的不想要應用程式」(PUPs)。

比如,在 Mac 上被檢測出來最多的惡意軟體,是一些稱作「NewTab」的瀏覽器插件,會竄改網頁內容來推送廣告;在 Mac 上惡名昭彰的「MacKeeper」,或是「MacBooster」這類用戶不想要的系統清理工具,也是 Mac 主要的第三方威脅類型。

需要注意的是,由於這些數據完全是由 Malwarebytes 開發的資安軟體偵測得來,其辨識的方向與實際的資安環境可能會有落差,不過整體來說,Malwarebytes 仍認為 Mac 的資安環境還是足夠安全,除了一次例外,所有的 Mac 資安威脅都來自用戶打開有問題的軟體,而不是系統本身的安全缺陷被直接攻破。

在 2019 年,唯一被 Malwarebytes 發現的 Mac「零日漏洞」,則是一個針對 Firefox 和加密貨幣的病毒。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新一代旗艦 Galaxy S20 正式登場!摺疊新機「Z Flip」也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