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武漢肺炎簡訊好擔心!用 Google Maps 一招確認 1/31 去了哪

2020/02/07 20:01 文/記者黃肇祥

(圖/程式內截圖)

稍早疫情指揮中心向台灣民眾發送手機警訊通知,丟出一串 Google Maps 的地圖路線,告知民眾若有在 1 月 31 日上午六點至晚間五點半之間,前往相關地點,需要留意發燒、呼吸道狀況進行自我管理,讓好多人開始擔心,自己那一天到底去了哪?

想不起來沒關係,只要透過 Google Maps 的時間軸就能一招確認!開啟 Google Maps 後,進入左側選單的「你的時間軸」功能,點選上方的「今天」,就可以挑選想要查詢的日期,倘若當天有開啟手機的定位、WiFi 相關功能,並且有下載 Google Maps,系統就會自動記錄你的歷史路程。

時間軸除了提供路徑,點開也能看到通勤、停留時間,民眾可以交叉比對,確定自己需要注意的風險。

本次疫情指揮中心提供的地點為,鑽石公主號郵輪停留基隆港時,旅客統計有前往的相關觀光景點,提醒民眾務必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

《你可能還想看...》

支援武漢肺炎「抗疫前線」!這 3 項台灣官方 IT 新工具成關鍵幫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