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手機沒有訊號,也能在緊急關頭救你一命!蘋果新技術曝光

2020/01/10 11:26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Appleinsider)

當遇到緊急危難狀況時,在手機有訊號的情況下,透過iPhone 連續按壓電源鍵五下可快速撥打「SOS 緊急求救」電話(系統版本需為iOS 11(含以上)。若是所在位置收訊不佳,只要手機仍有電力,各品牌手機都可撥打全球國際通用的「112」緊急救難專線。

不過遇到急難時,萬一碰巧所在的位置處於完全沒有任何訊號覆蓋的偏遠地方,且手機電力又快要耗盡時,該怎麼辦呢?有鑑於此,為了要讓手機能夠發揮更完備的緊急求救功能,據外媒 Appleinsider的最新報導,蘋果研發一項名為「Enhanced Emergency Beacon Sending Procedure」(暫譯為「增強型緊急定位發送信號」)的新型技術,日前已向美國專利局提出專利技術申請。

(圖翻攝自Appleinsider)

這項新型緊急定位廣播技術,可廣泛應用於具有無線電信服務裝置設備上,包括如:iPhone/Android智慧型手機、智慧手錶、平板與智慧眼鏡等裝置;該技術主要是利用離網無線電信服務(OGRS)功能,當在沒有任何訊號覆蓋的偏遠地區時,也能夠快速地發送出緊急定位求救廣播信號,進而讓周邊附近的其它裝置能夠在接收到廣播求救信號時,提供需要救援的協助。此外,該技術還具備有省電模式,以提升裝置能在緊急時能正常成功啟用。

據專利文件的說明,裝置端內建的「EPSM緊急求救模式」功能(為Emergency Power Save Mode ),系統預設為關閉狀態,用戶需透過手動方式開啟該功能;另外,也可預先設定當裝置的電池電量低於指定條件時,自動開啟裝置「EPSM緊急求救功能」。

目前這項專利現在正處於申請作業階段,外媒推估認為,未來將有望進一步讓所有具備有無線電信廣播的裝置設備都能預載該專利技術。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將採無實體按鍵設計?蘋果新專利曝光「側邊螢幕」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