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將採無實體按鍵設計?蘋果新專利曝光「側邊螢幕」新功能

2020/01/02 12:19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最新專利文件顯示,未來新款iPhone 機身側邊,將具備有「虛擬觸控按鍵」功能。(圖/法新社)

新一代 iPhone 機身外觀,將迎來重大革命性的新型設計與操控功能!據 Patently Apple報導指出,近日美國商標局公佈一項蘋果最新取得的專利授權,文件內容顯示該專利技術與應用於iPhone 手機上的「側邊觸控螢幕顯示」有關,透過採用新型迷你尺寸的柔性觸控螢幕面板,取代傳統邊框的實體按鈕設計,將可藉此讓iPhone手機的邊框具備有觸控螢幕的顯示介面,同時還可讓用戶更快速地操控相關應用的快捷功能,例如:開啟相機拍照、瀏覽日曆或訊息等應用程式的虛擬按鍵。

該報導提到,蘋果這項最新專利技術已於去年2019年第二季提交申請,直至近日才獲得美國專利商標局授權。

蘋果最新專利文件顯示,未來新款iPhone 機身側邊,將具備有「虛擬觸控按鍵」功能。(圖/翻攝自Patentlyapple)

蘋果最新專利文件顯示,未來新款iPhone 機身側邊,將具備有「虛擬觸控按鍵」功能。(圖/翻攝自Patentlyapple)

事實上,針對iPhone 手機邊框的相關專利技術與應用,截至目前為止,蘋果已成功獲得共計七項的專利。由此顯示,蘋果致力於研發智慧型手機側邊螢幕顯示技術已有長達多年之久,隨著最新專利技術文件曝光,外媒推估手機邊框配置傳統實體按鍵的形式,將很有可能會被取代,有望成為未來新一代 iPhone 手機的新趨勢。至於最快何時會具體地應用於新款的 iPhone 手機上,目前仍無法得知。

你可能也想看

 無劉海 iPhone 最快今年登場?蘋果專利秀真全螢幕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