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MD 助攻?Intel 新 Core i3 處理器效能超越三年前的 i7

2019/12/27 14:1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美聯社)

據資料庫 UserBenchmark 資訊,Intel 新款的第 10 代入門 Core 處理器 i3-10300 規格曝光,具備 4 核心 8 執行緒,暗示 Intel 的入門和中階處理器,也將跨入由 AMD 開啟的多執行緒戰場。

該資料庫也顯示,i3-10300 將具備 3.7GHz 時脈,最高可達 4.2GHz。作為對比,2017 年的 i7-7700,也是同樣的 4 核心 8 執行緒,但時脈僅有 3.6GHz,顯示預計在明年初登場的 Intel Core i3,效能已然超越了 3 年前的 Core i7 處理器。

不過因 AMD 來勢洶洶,Intel 似乎也有將原本預計放在 i5 或 i7 的規格,下放給 i3 的考慮,使得今年的 Core i3 系列的效能大幅抬升。至於今年的 Core i7,則已拉到更高的 8 核心、16 執行緒。

此外,前述於 2017 年登場的 Core i7-7700 的定價,也在 300 美元起跳,但到了今年,相同效能水準的 i3 則降至只要 130 美元有找,顯示 AMD 的競爭確實為 PC 處理器市場帶來一些活水,也讓消費者能以更低的價格買到同樣效能的產品。

有網友對此則笑稱,如果沒有 AMD,今年 Intel 的 i7 恐怕還會是 4 核心 8 執行緒;另一名網友則感謝 AMD,讓消費者可以買到便宜的 Core i7 處理器。

《你可能還想看》

新款 iPhone 12 相機獨特亮點遭提前曝光?外媒爆料全因這項技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