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加了 5G 也沒誘因?研調曝:消費者就是不愛 3 萬元手機

2019/12/12 17:30 文/記者黃肇祥

iPhone 11 Pro Max(圖/記者黃敬淳攝)

隨著各大科技品牌、電信與各國政府助力,明年開始智慧手機漸漸邁入 5G 時代,儘管國內尚未開台,但消費者買到 5G 手機的機會越來越高,是否能帶動換機潮呢?最新研調認為,關鍵仍是「價格」。

根據研調機構 NPD 報告指出,只有不到 10% 的消費者願意花 1,000 美元(約 30,462 元)購買智慧手機,但由於 5G 所帶來的成本升級,估計明年首波新機可能都會落在 1200 美元(約 36,554 元)的價位。旗艦機款的銷售,恐怕仍無法因為 5G 而被拉起。

實際上消費者著眼的或許是平價 5G 機款,NPD 調查發現,超過七成的消費者知道 5G 技術,對比 2018 年只有 44%,且近三分之一的消費者願意選購擁有支援  5G  的手機,只是關鍵還是在於售價!

NPD 分析執行總監 Brad Akyuz 表示,電信與手機業者可能寄望 5G 技術重整手機的生命週期,但價格會是一個障礙。Akyuz 指出,只有少部分消費者能夠負擔 3 萬元以上的手機,真正的關鍵仍是中階機款的 5G 支援。

5G 初期面臨重重挑戰,除了手機得更換,比 4G 更高額資費也是一大問題。另外,4G 網路帶起了影音串流平台,目前卻仍尚未看見有公司利用 5G 高速、低延遲的特性,推出大眾亟欲渴望的應用。

《你可能還想看...》

Pornhub 年度數據出爐!揭露老司機最愛手機品牌是「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