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免費也很有用!外媒評選 2019 年最佳防毒軟體

2019/11/20 15:0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卡巴斯基官網)

儘管重量級系統平台已開始致力於資安風險,如微軟 Windows、蘋果 iOS 和 Google Android,但有時自行安裝第三方的防毒軟體並定時掃描,也能強化系統的安全性,處理一些原廠沒有發現的資安漏洞。而其中,即使是免費的防毒軟體,有時也能帶來頗有 CP 值的額外補強與收獲。

據知名科技網站《Tom’s Guide》評選的幾款 PC 專用免費防毒軟體,《Tom’s Guide》認為今年最好的免費防毒選擇,是由知名資安公司卡巴斯基(Kaspersky Lab)推出的「Kaspersky Free Antivirus」。該程式被認為除了有優秀「防禦力」,也有定期掃描、一鍵快速掃描的功能,使用的過程也不會讓 PC 變得太慢。

如果不喜歡卡巴斯基的產品,《Tom’s Guide》則另外推薦另外兩款與之水準接近的工具:「Bitdefender Antivirus Free Edition」,以及「Avast Free Antivirus」。

其中,「Bitdefender Antivirus Free Edition」儘管沒有快速或定期掃描的功能,但整體仍然相當易用,安裝之後就基本可以放著不管,防範能力也在被認為是首選的「Kaspersky Free Antivirus」之上,同時系統負擔上也相當輕量,適合電腦較老舊的用戶。

「Avast Free Antivirus」則有著較多的附加功能,同時也有很多客製化的選項,比如密碼管理,或在瀏覽網站時增加防護,不過這款的防毒能力也比較一般,同時在《Tom’s Guide》的測試中,也發現它對系統的負擔比起前兩者要大得多。

其他也被認為不錯、但沒有這 3 款優秀的免費防毒軟體,則包括微軟出品的「Windows Defender」、「AVG AntiVirus Free」、「Avira Free Antivirus」、「Panda Free Antivirus」,這幾款軟體入選的原因,主要與有不少客製化的功能有關,但《Tom’s Guide》認為,這之中比較能作為最主要防毒軟體來使用的,仍是微軟「Windows Defender」。

另外,《Tom’s Guide》也認為用戶可以加裝「Malwarebytes Anti-Malware Free」。這款軟體雖然不是免費防毒程式、因此無法預防電腦病毒入侵,但可以清除已被裝入 PC 裡的一些惡意程式。

當然,想獲得最好的安全性,用戶可能還是得付費,訂購功能更完整的防毒軟體。

《你可能還想看》

反擊「佔頻寬大戶」!中華電信調整 4G 上網同意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