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TC U12+ 設計成主流?手機「實體按鍵」可能逐漸消失

2019/10/23 11:30 文/記者黃肇祥

HTC U12+。(圖/記者黃敬淳攝)

一年前,HTC 推出旗艦手機 U12+ 除了強大的拍攝能力,更首度引進壓感式虛擬按鍵,取消實體按鈕,儘管當時設計並未獲得高評價,近年卻有越來越多品牌跟進這項技術,並且加以改良,未來智慧手機的實體按鍵,說不定會逐漸消失。

《路透》報導,由前蘋果工程師 Jess Lee 創建的新創公司 Sentons,致力研發類似虛擬按鍵的手機技術,目前首批上市產品正是與華碩合作,改良了 ROG Phone 2 的「 AirTriggers」超音波觸控鍵,透過在手機邊緣置入具有超聲波的可按壓區域,藉此提供類似遊戲搖桿 LR 鍵的操作方式。

ROG Phone 2(圖/華碩提供)

Sentons 技術主要是提供訂製的晶片,得以發出超聲波,並且解讀用戶的各種手勢,執行相關指令。Jess Lee表示,隨著越來越薄的外形尺寸,甚至改用玻璃邊緣等設計,手機已經沒有空間放置按鈕了,觸控螢幕非常棒,只是品牌還不曉得如何與其產生互動。

除了華碩,目前 Sentons 已經與另外兩大品牌合作,打造類似的虛擬按鍵,不過 Jess Lee 不願意透露合作夥伴。

綜觀今年新款智慧手機,確實有越來越多「虛擬按鍵」的新機登場,例如vivo Nex 3、華為 Mate 30 Pro。先前也有傳聞指出,三星 Note 10 一度考慮移除實體按鈕,Google 於 Pixel 4 早期試作機也嘗試相同的構想。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連 USB-C 都要淘汰?新 iPhone 三項設計浮出檯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