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為認了 鴻蒙取代不了安卓

2019/10/22 11:45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

華為美國分公司公共事務副總裁Joy Tan坦承,儘管華為推出自家作業系統「鴻蒙」,但仍無法取代Google安卓系統的應用程式。(法新社)

華為美國分公司公共事務副總裁Joy Tan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坦承,遭美國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確實對華為造成傷害,儘管華為在今年八月推出自家作業系統「鴻蒙」,但仍無法取代Google安卓系統的應用程式(App),且可能需要數年時間,才能開發出替代產品。

川普政府官員認為,華為的設備可能被中國當局用來從事間諜活動,因此會對國家安全造成風險,今年五月美國商務部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美企在未經許可下,不得向華為出售技術或零組件;此舉是美國抑制中國經濟和政治實力的一環,包括對中國發動貿易戰,以及制裁協助中國政府侵犯人權的中企。

華為現有手機用戶仍能使用Google Play應用商店、Google地圖和Google行動服務提供的其他產品,因美國商務部同意給予華為暫時性豁免期,讓美國供應商可服務華為現有設備;但豁免期將於十一月十九日結束,目前尚不清楚華為是否可再次被「緩刑」,且豁免期只對華為現有手機用戶適用,不適用於華為新手機;華為擔憂,這將影響外國客戶購買華為新手機的意願。

美國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日前表示,他不支持延長華為的臨時許可證,華為實質上就是中國政府經營的公司;「中國當局迫切需要一項貿易協議,但我認為這是我們不可妥協的領域,將敦促總統在華為方面站穩腳步」 。

儘管華為持續開發自家作業系統鴻蒙,但Tan表示,鴻蒙距離準備就緒還需要數年時間;她說:「我們必須為該生態系統找到替代解決方案,但這需要一些時間來建立,歐洲和東南亞有很多安卓用戶,他們已習慣了安卓手機上的這些Google App。 」

《你可能還想看...》

終於再有全新品項!《彭博》爆 2020 年蘋果動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