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出硬招!不聽 Android 手機「四限制」不給用 Google App

2019/10/09 12:13 文/記者黃敬淳

(圖/法新社)

據《XDA Developers》消息,Google 在「Google Mobile Services」(GMS)中新增一項規定,要求 Android 手機廠商在 2020 年 1/31 以後推出的新機,都必須強制搭載 Android 10。

因需要 GMS 驗證,手機廠商才能在手機上內建 Google 出品的 App 或服務,如 YouTube、Play Store 和 Google Maps,換言之,若廠商不打算在明年的新機直接原廠內建 Android 10,就會無法通過 GMS,並不能內建 Google 服務,形同「自殺式」產品。

實際上,華為手機亦是因美國商務部管制、無法取得 GMS 驗證,才無法在手機上內建 Google App。

除了希望確保明年的新機都會 Android 10 的手機,Google 稍早也提出另外三項規範,希望能改善 Android 相比蘋果 iOS 更破碎的生態,包括統一快充標準,讓所有充電器都必須搭配 USB Type-C 接孔,同時每一台 Android 手機的快充充電器,都能和其他 Android 手機共用。

另外兩項規範,則包括要求 Android 手機必須搭載 Google 的「數位健康」App,能用來記錄使用手機 App 的時間、使用手機的頻率;新的 Android 手機也被要求必須預設 Android 10 類似 iPhone X 系列手勢操作,或是經典的「返回、Home 鍵、多工」,不能在出廠時採用 Android 廠商設計的手勢功能(但用戶可以自行切換回去)。

這三項規範亦和明年新機都得採用 Android 10 的要求一樣,都列載在 GMS 的授權文件中。儘管因 Android 的開放性質,不能接受這些要求的廠商還是能繼續使用 Android 10 作為作業系統,但將和華為手機一樣,無法在出廠時內建 Google App,甚至事後的「Google App 安裝後門」,也可能被 Google 發現後關閉。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的「One More Thing」超驚喜!突襲發表摺疊 Android 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