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重推「手機」後 Windows Phone 會回歸嗎?微軟高層:絕對不會

2019/10/04 14:0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Lumia 950 XL,最後一代旗艦 Windows Phone(圖/彭博)

在日前 10/2 台灣時間晚間的發表會上,微軟(Microsoft)推出了重量級的新品「Surface Duo」,破天荒地採用了 Android 系統與 App,以及雙螢幕的摺疊設計。

儘管微軟硬體部門產品長帕諾斯·帕奈(Panos Panay) 並沒有明確將 Surface Duo 稱為手機,似乎認定它是另一品類的產品,且完整規格和功能,都需要等到明年年底正式推出後才會說明,但發表會後仍引起不少關注。

而隨著微軟似乎開始回到行動裝置市場,重新面對當年被 Google、蘋果聯手逐出的智慧手機領域,關於微軟是否會再推出自家 Window Phone 手機的傳聞也開始出現。

然而據外媒《Wired》消息,對此,帕奈已明確表示微軟「從未考慮」要重整 Windows Phone 和自家手機作業系統。帕奈甚至連說兩次「不」來強調語氣,並稱「繼續打造一個忽略完整生態系且沒有眾多開發者的平台是愚蠢的」,明確表態微軟不會重蹈覆轍。

微軟 CEO 納德拉(Satya Nadella)也表示,微軟的重點將不會再放在作業系統,而會是微軟 App 生態和 Windows 服務。實際上,選擇在 Surface Duo 搭載 Android,也是因 Google 才擁有完整的作業系統生態。

回顧歷史,微軟的最後一支 Windows Phone 手機是 Lumia 650,發佈於 2016 年,與 iPhone 7 同年。最後一代旗艦 Windows 手機 Lumia 950、950 XL,則發表於 2015 年。隨後,微軟在 2017 年,由作業系統部門副總裁喬北峰(Joe Belfiore)宣佈退出智慧手機市場,並會在今年 12 月,正式終止對 Windows 10 Mobile 版的支援。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的「One More Thing」超驚喜!突襲發表摺疊 Android 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