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動態磚不見了!微軟新系統 Windows 10X 帶來 3大亮點功能!

2019/10/03 06:30 文/記者劉惠琴

微軟專為「雙螢幕」筆電平板裝置打造的新系統 Windows 10X,首度公開亮相,正式版預計於明年第四季上線。(圖翻攝自微軟官方部落格)

微軟全新打造的 Windows 10X 作業系統首度正式亮相!因應一機搭載雙螢幕筆電與平板等行動裝置,全新時代即將來臨,微軟於昨(台灣時間10/2日晚間10點)在紐約舉辦 Surface 系列新品發表會,推出旗下首款採用雙觸控螢幕設計的新款 Surface Neo 筆電,以360度鉸鏈結構連接兩個9吋螢幕,在機身完全攤開時,雙螢幕可變身為一台全尺寸顯示的13吋筆電使用;並預載令人耳目一新的 Windows 10X 作業系統。

有別於微軟 Windows 10 系統的動態磚使用者介面,專為雙螢幕筆電、雙螢幕平板這類行動裝置設備而生的 Windows 10X 新系統,改為採用全新設計的「開始」選單介面,透過深度整合與優化的全新系統功能,可完整支援微軟 Office 文件應用服務。此外,在因應日常生活情境的行動需求與多工用途時,提供裝置多種不同操作模式的切換選擇,為用戶帶來更具靈活便利性、與更易於使用的全新體驗。

據微軟官方表示,搭載Windows 10X 系統的雙螢幕 Surface Neo 筆電,預計將於明年第四季聖誕假期上市。屆時,針對雙螢幕行動裝置打造的 Windows 10X 作業系統正式版,也將會一併上線,且不限於微軟自家產品,Windows 10X 系統也可支援其他 OEM 合作伙伴,包括如:惠普、戴爾、聯想、華碩等筆電品牌大廠,推出採用Intel Lakefield 處理器的雙螢幕裝置產品上。

針對微軟為雙螢幕筆電平板裝置設備,此次發表的新版 Windows 10X 作業系統,就操作功能部分快速彙整三大重要特色亮點:

亮點一、全新「開始」選單介面

採用全新設計的「開始」選單介面,顯示常用應用程式、最近開啟文件檔案列表;此外,也可指定一塊螢幕作為固定顯示所有應用程式App使用。

微軟專為「雙螢幕」筆電平板裝置打造的新系統 Windows 10X,採用全新的「開始」選單介面。圖翻攝自The Verge)

亮點二、可切換五種操作模式

因應雙觸控螢幕筆電與平板的放置方式變化、使用情境需求,Windows 10X共提供五種模式的切換選擇,包括有:筆記模式、閱讀模式、筆電模式、簡報模式與All-in-one模式。

筆記模式/放置於桌面時,透過上方螢幕開啟 YouTube 播放影片,下方螢幕則開啟筆記應用程式App,並可同時搭配 Surface Pen 觸控筆使用、或透過螢幕虛擬觸控鍵盤進行文字輸入。

閱讀模式/可以單手直拿書本的方式、或雙手橫拿的方式,進行閱讀瀏覽。

筆電模式/指定其中一塊螢幕作為主螢幕顯示功能,另一塊螢幕搭配外接實體鍵盤使用。

簡報模式/可邊進行簡報時,一塊螢幕作為投影顯示,另一塊螢幕提供簡報備忘稿顯示。

All-in-one模式/雙螢幕筆電在完全攤開後,可延伸為全尺寸螢幕的顯示模式。可外接無線鍵盤使用。

微軟專為「雙螢幕」筆電平板裝置打造的新系統 Windows 10X。(圖翻攝自微軟官方部落格)

微軟專為「雙螢幕」筆電平板裝置打造的新系統 Windows 10X,內建五種不同的操作模式選擇。(圖翻攝自The Verge)

亮點三、外接鍵盤、螢幕變身「滑鼠觸控版」

除了提供虛擬觸控鍵盤的輸入方式之外,最特別一提的是,用戶還可在其中一塊的觸控螢幕上外掛加裝磁吸式的實體無線藍牙鍵盤;此時,Windows 10X 系統也會自動進行辨別設定,讓用戶放置實體鍵盤後,可利用剩下的螢幕顯示區域(於實體鍵盤的上方區塊、或實體鍵盤的下方區塊),作為滑鼠觸控版使用。

微軟專為「雙螢幕」筆電平板裝置打造的新系統 Windows 10X;放置實體無線鍵盤後,剩下的螢幕顯示區域可作為滑鼠觸控版使用。(圖翻攝自CNET)

此外,剩下的螢幕顯示區域,未來還有望進一步提供更多的快速操控等相關功能應用,例如:顯示Spotify音樂應用程式的播放操控選單介面。

你可能也想看

微軟「One More Thing」超驚喜!突襲發表摺疊 Android 手機

微軟震撼發表 Android 系統「摺疊」手機!「雙螢幕」科幻筆電也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