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大相機黑科技加持!韓媒爆料:三星 Galaxy S11 拍照威力變更猛了

2019/09/27 13:5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Gearbest)

如無意外,韓國品牌三星(Samsung)將會在明年 2019 上半年推出新的 Galaxy S11旗艦機款,而這次根據韓媒《Thelec》的透露,兩項最大的亮點特色將會是 5 倍光學變焦與高達 108MP 畫素的相機鏡頭。

據了解,這是三星第一次在智慧型手機上使用高達「億級」畫素等級的鏡頭模組,由三星旗下的三星電機(Samsung Electro-Mechanics)提供,消息指出三星電機已經今年(2018)五月開始批量生產元件,並優先提供給中國智慧型手機廠商華為(Huawei)Mate Pro 系列。

不同於數位變焦,光學變焦技術基於實體鏡頭的優勢,在放大照片時不會造成失真,但使用光學變焦鏡頭元件的手機,無可避免一定會增加厚度,這也是為什麼大多數的智慧型手機只提供 2~3 倍的光學變焦鏡頭,而像三星 Galaxy S10 或 Apple 的 iPhone 11 也僅具備 2 倍光學變焦。

(圖片來源/GSM Arena)

不過,厚度問題可能透過新的潛望鏡技術克服,新的技術能防止相機模組直接貼在手機背面,而可以減少厚度,中國品牌 Oppo 就曾在 2017 年的 MWC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公佈類似的 5 倍光學鏡頭。

韓媒透露,當時與 Oppo 合作的以色列 Corephotonics 照相技術公司已經被三星給收購,而這也讓許多分析師猜測下一代的 Galaxy 系列就會使用潛望鏡技術的光學變焦鏡頭。

除了具備四鏡頭相機外,Galaxy 11 的拍攝最高可以達到 108MP 億萬級像素,而且還具備 3D 感應器與 ToF 模組。

【你可能還想看】
 S Pen 不再是旗艦獨享?三星傳推出平價版 Note 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