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行蹤紀錄不怕被曝光!Google Map 也要推「無痕模式」

2019/09/20 13:4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Techspot)

Google 已經開始在 Android、iOS 版的 Google Maps App 測試「無痕模式」,根據外媒《Techspot》的報導,與 Google 旗下的 Chrome 瀏覽器一樣,「無痕模式」能提供用戶更安全的使用環境。雖然目前 Google Maps 的「無痕模式」仍在測試中,但據了解很快就會向用戶推出。

Chrome 的「無痕模式」可以說是該瀏覽器最好用的功能之一,啟用「無痕模式」能讓用戶在不登入 Google Chrome 帳戶的情況下瀏覽網頁,而且不會留下任何痕跡(例如瀏覽紀錄、Cookie 等)。

今年 Google 在開發者大會上曾宣布將部分 Chrome 實用功能帶入 Google Maps ,其中一項就包括「無痕模式」。與 Chrome 版一樣,Google Maps「無痕模式」會自動將搜索紀錄、導航訊息等資料移除,不會留在 App 上,這對於常將手機借給朋友使用的用戶來說特別好用,也能保有個人隱私。

(圖片來源/Google)

要啟用 Google Maps「無痕模式」,用戶必須點擊 Google Maps 介面右上的個人資料圖示,然後在下方選擇「啟用無痕模式」,只要在 Google Maps 介面上方看到黑條提示,就代表「無痕模式」已經成功啟動。

目前 Google 旗下的應用程式有 Google Chrome、Maps、YouTube 具備「無痕模式」,需要注意的是,雖然「無痕模式」並不會將用戶搜尋資訊存在 App 上,但這並不會阻止 ISP 或是流量測量軟體。不過對重視隱私的人來說,Google 將「無痕模式」加入旗下 App 上會是一個好消息。

【你可能還想看】
 滑 Google 地圖驚見「池塘有車」!22年失蹤懸案竟被破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