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招牌特色被砍一刀?臉書「按讚數」未來可能看不到了

2019/09/03 11:07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按讚」可說是臉書盛行後,才有的說詞,不過這項招牌功能的重要性,有可能會逐漸被淡化。外媒報導,臉書正在測試,與 Instagram 一樣隱藏貼文的按讚數,以避免用戶之間互相比較、追求按讚數。

程式碼專家 Jane Manchun Wong 挖掘臉書在 Android App 的程式碼,發現官方加入了隱藏按讚數的機制。他釋出兩張截圖,可以看到一般貼文照理來說會顯示按讚、表情符號的總次數,在測試版中卻改為「某某某和其他人」,即便進一步點開查看,也不會顯示有多少人按讚,只能單純以手工計算。

按讚數消失。(圖/翻攝 Jane Manchun Wong 推特)

臉書官方向外媒《TechCrunch》證實這項測試,承認有考慮刪除按讚數的設計,但現在還沒有正式推出更新。至於 Instagram 已經率先於七個國家推行這項實驗,詳細的結果與收穫,臉書則沒有透露相關訊息。

先前 Instagram 官方回應,之所以選擇隱藏按讚數,是避免用戶的比較心理,「我們想要你的追蹤者專注在你分享的內容,而不是你獲得了多少個按讚」,暗示 Instagram 官方並不鼓勵用戶競爭按讚數與關注。

《你可能還想看...》

反對用戶貼文有壓力!Instagram 考慮「隱藏」按讚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