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五大手機市佔率排名洗牌了!三星衝上第三名

2019/08/21 14:55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Sharp、蘋果、三星官網)

日本智慧型手機市佔率掀洗牌新局面!國際市場研究機構IDC,近日公布今年第二季4至6月期間,日本手機市場出貨量(合計智慧型手機與功能型手機)的最新報告。據數據統計,日本手機市場第二季的出貨量達 707.3 萬支,相較於去年同期的出貨量表現,下滑幅度為1.4%,呈現衰退趨勢。

單就「智慧型手機」的出貨量部分,總計達693.3萬支。IDC於報告指出,日本手機市場的各大手機品牌廠商之中,尤以蘋果 iPhone 系列手機的出貨量表現為最佳,達 262.2 萬支,比去年同期成長7.5%,並以市佔率達 37.8%的份額奪下第一名,高居日本智慧型手市場龍頭,並且遙遙領先其他競爭對手。

(圖翻攝自IDC官網)

第二名則是夏普、市佔率為15.9%,第三名為三星、市佔率為9.7%,位居第四名的富士通、市佔率為7.9%,排名第五名的則是 Kyocera 京瓷、市佔率來到為 7.7%。至於 SONY Mobile 則是罕見地跌出日本前五大手機品牌的排行榜單。

目前日本智慧型手機的整體市場,前五大手機品牌的出貨量,總計佔比高達 79%;至於剩餘21%市佔率,則被歸納劃分為「其他品牌」的項目。值得一提的是,三星智慧型手機在今年第二季度於日本市場的出貨量呈現大幅提升的態勢,相比去年同期成長 11.7%,名次也從去年同期的第五名晉升為第三名。

你可能也想看

6吋大螢幕最熱夯!台灣 7月十大熱銷手機排名榜單出爐

三星、Sony 都輸了!上半年日本最夯 Android 手機是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