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手機銷量續跌腰斬!單季已降至 90 萬台

2019/07/31 12:22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Sony 稍早公佈 2019 年第一財季(4 ~ 6 月)的財報,確認經過整併的電子裝置相關部門,帶來了 10.39 億日圓的利潤。不過,Sony 手機的出貨仍持續下跌。實際上,相比去年同期仍可賣出 200 萬支手機,到了本季已大幅下降至 90 萬台,減幅超過 5 成。

該成績也是十年來 Sony 手機出貨最低的一個季度。這段期間,Sony 亦沒有任何一個季度的手機出貨不滿 100 萬台。Sony 並同時將今年手機的出貨量下調至 400 萬支。

在今年 4 月,Sony 將負責手機業務的 Sony Mobile,和相機部門(Imaging Products & Solutions)、家庭娛樂和音響部門(Home Entertainment & Sound)整併,成為新的「電子裝置與解決方案」部門(Electronics Products & Solutions,暫譯)。

此外,儘管在整併後的第一個季度,新的電子裝置部門迎來 10 億日圓淨利,但 Sony 仍預估 2019 年財年,該部門仍會虧損 470 億日圓。

本次 Sony 亦宣佈,PlayStation 4 主機已達到 1 億台銷售,成為歷來銷售最快的 PS 主機。PS4 主機在本季亦售出和去年同期相同的 320 萬台,以步入產品周期後期的產品可謂驚人。

Sony 也同時宣佈,本季度也是 PS 主機首次迎來數位下載購買量超過實體光碟的銷量,顯示線上商店已成為全球 PS 用戶的主流購買方式。

《你可能還想看》

國外票選 2019 最強 Android 旗艦手機!三星這款拿下第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