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 Q1 智慧型手機品牌市佔前五大排名出爐!蘋果退居第三,研調曝關鍵原因...

2019/05/02 10:41 文/記者劉惠琴

國際研調機構公布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五大品牌市佔率排名。(圖本報資料照)

調研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出具最新報告,2019 年第一季全球智慧型手機的出貨量達 3.3 億支,相比去年2018同期的 3.45 億支,呈現下滑趨勢,降幅達4%。目前在全球手機出貨量排行榜的前五大手機品牌為:三星、華為、蘋果、小米、OPPO,這五大手機品牌在全球市佔率高達 68.7%,佔有將近約七成的比例。

三星 Galaxy 系列手機 以 7,180 萬支的銷量,市佔率 21.7%,高居單季冠軍寶座,蘋果iPhone 系列手機則以 4,310 萬支的銷量,市佔率跌至 13.0%(去年同期為15.1%),退居全球第三名;華為則以 5,910 萬支銷量、市佔率 17.9%,排名全球第二。第四名小米、與第五名OPPO,手機市占率分別為 8.3%、7.7%。

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圖翻攝自StrategyAnalytics)

Strategy Analytics 進一步分析指出,就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來說,今年第一季的整體出貨量下降幅度已有漸緩、且朝逐漸回溫的跡象;同時也是業界四季度以來的最佳表現。其最主要的關鍵因素來自於中國等市場的需求提升,推估今年度全球手機出貨量的前景有望改善。三星仍穩居全球智慧型手機霸主的地位,不過面臨最大的壓力,則是來自華為在中國市場擁有更大的市佔率份額。目前華為與三星市佔份額的差距,僅有2.2%;除在中國佔有高市佔優勢之外,華為在西歐、非洲市場也頗具影響力。

蘋果iPhone系列手機在今年第一季的出貨量市佔份額為13%,相比去年同期15.1%,呈現下滑態勢。Strategy Analytics 總監 Woody Oh 表示,蘋果今年第一季度表現不如預期,主要在於中國市場的失守。不過,近來蘋果積極於中國、印度市場,推出舊換新折抵的降價促銷活動,有望扭轉劣勢,並於下一季度出現反彈好轉。

你可能也想看

2019買手機怎麼挑才好? 調研公布全球 Android 手機 5大主流規格

傳 Sony 今年還有 3 款新手機!或有大螢幕及高階機型

全球十大熱銷手機年度榜單出爐!2年前舊旗艦竟成最大黑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