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終於能刷悠遊卡了?傳 iOS 13 將開放 NFC 功能

2019/04/27 18:06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ocket-lint)

自從 iPhone 6 正式加入 NFC 晶片後,iPhone 能支援悠遊卡就一直是台灣的果粉所盼望的,而這次據外媒的透露,iOS 13 很可能將正式將 iPhone 內的 NFC 晶片完整解放,讓第三方應用可以支援 NFC,這也意味著未來要在 iPhone 上使用手機遊遊卡、門禁卡等願望都有機會成真。

目前在全球除了日本、加拿大、新加玻、中國、英國、美國、俄羅斯等國家,iPhone 能支援的交通卡並不多,這是因為 iPhone 雖自六代以來就已經內建 NFC 晶片,但這個晶片卻只支援 Apple Pay。而在 iOS 11、12 的時代,Apple 也僅僅是針對 NFC 功能做小幅度的升級,解鎖 NFC 讀取權限,但實際應用卻依然有嚴格的限制。

今年的 WWDC 開發者大會將於 6/3 於美國加州聖荷西會議中心舉行。(圖片來源/MacRumors)

據了解今年即將於六月登場的 WWDC 2019 將會公布新一代的 iOS 13 系統,而其中一大亮點就是 iOS 13 將會開放 ISO 7817 NFC 規格的讀寫權限,而 ISO 7817 正式目前市面上許多交通卡(如使用最多的 MiFare 與日本、香港特有的 Felica 格式)、門禁卡等使用的規格。

由於目前台灣礙於法規、悠遊卡以及 Apple 之間的問題,因此尚無法在 iPhone 上使用電子交通卡,而這在世界上許多國家都有差不多的問題,除了日本因特殊元素,因此 Apple 特別為 iPhone 添加 Felica 格式的 NFC 晶片,而英國、新加玻、美國等則是透過大眾交通加入 Apple Pay 付款機制。

如果 iOS 13 正式解放 NFC 功能,未來出門在外只帶一支 iPhone,用來搭車、付款、開門解鎖都不再是問題,甚至還可以結合第三方 App 來變化出更多元的應用。

【你可能還想看】
 開發者曝 3 亮點!iOS 13、macOS 年度大改版要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