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開發者曝 3 亮點!iOS 13、macOS 年度大改版要來了

2019/04/23 16:39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今年的 WWDC 預料將在 6/3 舉行,意味著再一個多月,用戶將能看到 iOS、macOS、watchOS 和 tvOS 的年度大改版,同時體驗第一個開發者版本。而外媒《9to5Mac》也搜羅一些開發者的爆料,整理了一些今年 WWDC 的主要亮點。

一、Siri 再次進化

去年,蘋果主推為 Siri 加入「捷徑」功能,讓用戶能為 Siri 客製自己想要的指令,再藉由 Siri 一次完成預設好的工具流程。不過在今年的 iOS 13 上,蘋果可能會為 Siri 提供更多的第三方指令,讓用戶能透過眾家 App 完成更多事。不過,該應用似乎會以讓 HomePod 具備更多類似 Google Home 或 Amazon Alexa 的功能為重心。

二、Mac、iOS 進一步功能整合

去年 WWDC 的重大亮點,是蘋果正式宣佈將在今年推出一項開發工具,讓開發者能更輕易地將 iOS App 移植至 macOS,開啟蘋果兩大平台的整合之路。雖然蘋果去年再次強調,不會推出「大一統」的平台,也不會讓 macOS 和 iOS 合併,但仍希望讓兩者能進一步共享相同的開發資源。

而除了去年已預先透過同樣的機制,從 iOS 平台移植到 Mac 上的「News」、「股市」、「家庭」、「語音備忘錄」等 App,今年也預估將再加入「捷徑」;此外,「螢幕使用時間」這一功能也會在 Mac 上推出,讓用戶監看自己在電腦上花了多少時間。

當然,除了蘋果的原生應用,哪些 iOS App 能率先登上 Mac,也將是此次活動的亮點。

三、開放權限

其他更新方面,還有蘋果將再次翻新 AR 的開發工具,同時開放更多使用 Taptic Engine 的權限;蘋果預料也會對 NFC 開放更多權限,包括 ISO7816,以及 FeliCa 和 MIFARE 兩大交通卡標準,讓 iPhone 的 NFC 不再僅限是特定門禁卡或 Apple Pay 專用。

值得關注的是,MIFARE 正是悠遊卡晶片的射頻識別標準。如果蘋果開放權限,將有望提高相關服務的搭載機率。

蘋果也傳出會改版「Find My iPhone」,以及一款類似「Tile」的定位追蹤器。

《你可能還想看》

支援 5G 的 U13 將登場?HTC 新旗艦代碼首度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