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搭載 7nm 技術、效能大進化!供應鏈爆 PS5 登場時間

2019/04/16 11: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PS4 全代銷售量進逼一億大關,可說是現在最火紅的遊戲主機。其接班人 PS5 謠言沒停過。供應鏈最新爆料揭開 PS5 上市時間,更指稱將搭載 7nm 製程晶片,效能將迎來大提升。

根據《電子時報》引述 IC 封測業者證實,PS5 預計採用 AMD 的 7nm CPU、GPU 運算晶片,若以製作時程來推估,預計能在 2020 年的第三季問世。相比 2016 年 Sony 針對遊戲機推出的改版 Playstation 4 Slim、Playstation 4 Pro 兩者皆只採用 16nm 製程,如今一舉提升至業界的最高水準 7nm,效能可說是超級大躍進。

至於是否支援 8K 解析度?相關業者透露,8K 晶片仍在醞釀當中,尚無法確定 PS5 是否搭載。合理推測,即便首波沒有辦法支援 8K,後續想必也會有如同 PS5 Pro 等機型。PS4 Pro 就是目前唯一支援 4K 畫面的 PS4 機款。

先前一名自稱歐洲第三方開發商的網友,曾於《Pastebin》網站爆料,PS5 會在 2020 年的 3 月或 11 月發售,時間點與《電子時報》的報導相近,另外該名匿名爆料者更提供詳細的硬體配置,包含 7nm 八核 CPU、14TF 架構的 7nm Navi GPU,與本次傳言相符。

可參考的是,《Pastebin》爆料指出, PS5 會開出 499 美元(約 15,000 元)的售價,考慮到先前微軟與 Sony 針對 Pro 等高階機種的定價來看,或許會與實際定價相當接近。

《你可能還想看...》

剛入手PS4這些遊戲要先打!不藏私推薦 5 款必玩佳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