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hrome 「極速模式」細節曝光!Google 這樣做讓你網頁順順滑

2019/04/14 13:4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片來源/Express)

Google Chrome 以穩定的速度與支援性吸引廣大使用者。今年二月,Chrome 團隊被發現正在嘗試全新的「極速模式」( Never Slow Mode),試圖再提升網頁讀取速度。外媒進一步揭露該模式的細節與運行方式。

《Windows Latest》網站於 Github 上發現 Chrome 團隊所撰寫的相關說明,其中敘述「極速模式」的進行方式,名義上是在提升用戶網路體驗,下手開刀的卻是網站。事實上,「極速模式」算是 Google 提供給網站的額外選擇,而非針對所有網頁進行優化。網站可自由選擇是否參加,若決定加入,Google 將會強化網頁資源的互動性,保障該網站讀者的速度。

然而,要符合「極速模式」在網站設計上存有不少限制,例如某些 Web 功能將被禁用,簡單來說,網頁恐怕得走較為陽春的路線,無法設立複雜的功能。此外,內部的 JavaScript、CSS 表格、字體與圖像檔案,都有各自的容量與連結限制。Chrome 之後也會推出標示,讓用戶得知自己正處於「極速模式」。

(圖/翻攝 github)

長期關注 Chrome 瀏覽器的《ChromeStory》分析認為,根據 Github 所撰寫的敘述來看,Google 似乎有意將「極速模式」打造為 Google AMP (替行動裝置所特別設計的網頁版本)的網路標準。

《你可能還想看...》

Chrome 載入速度 Win 7 竟比 Win 10 還要快上3倍?關鍵原因出在這

微軟複製了 Google 瀏覽器?實測與 Chrome 長很像的新版 Edge 哪裡不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