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搶救銷量出招了?蘋果 HomePod 智慧喇叭官網悄悄降價了!

2019/04/05 11:08 文/記者劉惠琴

圖為蘋果 HomePod(圖/路透社)

蘋果於今天稍早於自家官網,針對旗下 HomePod 智慧喇叭啟動全球同步大降價,由原價349美元約合台幣10,840元)調降為299美元(約合台幣9,300元)。此次降價幅度雖不大,但卻是蘋果罕見地祭出降價策略,也引發外界關注。據外媒 MacRumors 報導,市調報告指出,截至2018年第四季度止,單就智慧喇叭來說,蘋果HomePod 於美國市場的安裝率僅佔6%。

儘管蘋果從未正式公開 HomePod 智慧喇叭的實際銷量數字,不過,據研調機構 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 預估,2018年第四季度美國市場的智慧喇叭銷量達6800萬台;其中,尤以亞馬遜Amazon Echo、與Google Home 這兩款智慧喇叭產品,最受美國市場用戶歡迎,用戶安裝率分別佔70%、與24%。相較下,蘋果 HomePod 的銷售表現與競爭對手仍有一大段距離。

目前HomePod尚未引進台灣,不過在今年一月已於香港、中國市場上市開賣。因應蘋果此波全球同步降價策略,目前蘋果香港官網顯示,HomePod售價由2799港幣調降至2399港幣、降幅約14.3%。中國HomePod售價則是由2799人民幣調降至2299人民幣、降幅約17.9%。

綜合多家外媒報導,根據過去慣例,蘋果向來都會在新一代產品推出時,針對前代產品進行降價。此次無預警地啟動HomePod全球大降價,也讓外界感到不尋常。推測背後動機原因,很可能是因HomePod 智慧喇叭的訂價過於昂貴,導致全球銷量欠佳,有意藉此波價格調降,刺激HomePod銷量的提升。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新品要來?「HomePod」智慧音響已通過 NCC 驗證

蘋果音響「HomePod」用起來如何?外媒體驗後這麼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