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音響「HomePod」用起來如何?外媒體驗後這麼說…

2018/01/31 09:45 文/記者黃敬淳

原訂在去年 12 月就開賣的蘋果智慧音響「HomePod」,儘管延期至今年 2 月才會上市,首批出貨也僅有美國、英國、澳洲 3 國,但由於是繼前年 AirPods 後再一款蘋果原廠音樂周邊,還是吸引了不少「果粉」關注。而在正式出貨前,蘋果也邀請了部份外媒來搶先體驗 HomePod 的功能與設計。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大致上,各外媒對 HomePod 的心得,大抵是「不夠智慧」,但音響效果絕佳。相比便宜得多的競品,如 Google Home 與 Amazon Echo,外媒皆認為 HomePod 與其說是「智慧音響」,不如說是個單純的可連網喇叭。

如 Engadget 便認為,儘管只有 18 公分高,但 HomePod 音響效果好得驚人(shockingly good),能輕易聽出不同樂器與人聲的層次。Business Insider 則認為 HomePod 低音強烈、但不會太沉重,Mashable 編輯則表示「就好像在咖啡店聽現場演奏」。

HomePod 的外殼與網罩,皆是由台廠供應(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而扣除較主觀的「音質」,體驗過的外媒則對 Siri 的表現不太認同。儘管能打電話、換歌曲、閱讀新聞、報天氣,但 HomePod 版的 Siri 還是比 iPhone 上的弱一些,例如不能創建行事歷,打電話也得如同 Mac 或 iPad 得連接到手機。此外,相比 Echo 與 Google Home,HomePod 也不能分辨不同家庭成員的聲音並對應不同的指令。

有些麻煩的是,HomePod 也是典型的蘋果產品。除相當依賴蘋果生態系,也只內建支援 Apple Music。此外,它也只能綁定一個 Apple ID,因此,歌單、偏好等 Apple Music 內容,都無法依不同的家庭成員分別打造,某種程度可以視為是「一人獨享」的音響。

而至目前,這款產品的頭兩波上市國家都僅限歐美,沒有亞洲國家。蘋果也未說明其接下來的產品規劃。規格上,HomePod 將會有黑、白兩種配色,定價則是 349 美元、約合台幣 10,205 元(未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