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只有鐵粉會買?調研:蘋果 iPhone SE、Google Pixel 6「都賣不好」

2022/04/20 13:56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據調研公司「Wave7」的一份報告,蘋果的第三代 iPhone SE 和 Google Pixel 6,在美國市場似乎皆遇到買氣平平的問題,通路和電信商門市並不受歡迎。

儘管未系統性地點名銷量平平的原因,但「Wave7」報告中的一名 Verizon 人員指出,似乎與蘋果並未太刻意宣傳第三代 iPhone SE 有關,不像頂規款 iPhone 上市,幾乎能在電視、廣播、出版品和戶外看板見到廣告,新 iPhone SE 則顯得相當低調,可能有不少人並不知道其實近期有新 iPhone 上市。

另外,也有門市人員認為,小尺寸可能也是新 iPhone SE 不受歡迎的原因。相對來說,不少用戶更傾向選擇預計會在今年底從官方通路下架的 iPhone 11。《路透》則稱,蘋果似乎將 iPhone SE 的銷售重心放在美國以外的市場,如印度。目前,印度亦為 iPhone SE 的一個主要產地,而藉此,蘋果能獲得印度政府更多的徵稅折扣,並藉此降低 SE 在印度的成本。

除了 iPhone SE,Google 的 Pixel 6 系列在美國市場也表現平平,似乎與幾個月來軟體問題頻發有關。擁有 1,500 萬訂閱數的 YouTuber Marques Brownlee(MKBHD)亦公開不挺,可能一定程度影響了 Pixel 6 在美國市場的口碑。

「Wave7」報告則稱,目前 Google 已提高了 Verizon 等電信公司的補貼款,來到「非常高」的水準,但效果仍沒有太突出。「Wave7」亦稱,一名 Verizon 的代表私下直言,Pixel 6 基本上只有 Google 的鐵粉會支持,而自己則只有在三星的 S22 系列售完後,才會推薦 Pixel 6。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全新 PS 訂閱服務 3 大方案揭曉!額外加碼超過 600 款遊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