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烏克蘭副總理盼華碩退出俄羅斯

2022/03/13 18:36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 

烏克蘭副總理兼數位部長費多羅夫(Mykhailo Fedorov)在推特點名華碩,認為俄羅斯使用華碩的精湛技術攻擊烏克蘭,呼籲華碩應結束與俄羅斯的任何關係,並終止俄羅斯業務。(圖取自費多羅夫推特)

烏克蘭副總理兼數位部長費多羅夫(Mykhailo Fedorov)在推特點名華碩,認為俄羅斯使用華碩的精湛技術攻擊烏克蘭,呼籲華碩應結束與俄羅斯的任何關係,並終止俄羅斯業務。華碩對此則低調表示「不予回應」。

華碩:不予回應

費多羅夫十日在推特發文,表示俄軍持續用砲火殘殺無辜烏克蘭平民,怒批「俄羅斯人沒有道德權利使用華碩的精湛技術!科技是為了和平,而非戰爭。」費多羅夫也貼出給華碩董事長施崇棠的公開信,呼籲華碩終止與俄羅斯客戶的合作夥伴關係,包括提供硬體和電子產品,以及向俄羅斯提供的技術支援與服務。

費多羅夫聲稱,現在是華碩負起責任、做出抉擇的時刻;「人民的性命比任何時候都仰賴華碩的決定。」

對此,華碩不願回應。但大批網友已湧入華碩FB官網,要求「為何不願回應?應該停止在俄羅斯販售,快點下架俄羅斯」,「台灣之光不要變成台灣之恥」。另有一批網友則在PTT板熱議,「原來華碩真的有軍規筆電?」「軍規主機板是真的」。

投顧業者則分析,俄羅斯占華碩去年筆記型電腦的出貨量約五%,比重不大。業界人士則對華碩被點名只能寄予無限同情;也有業界人士笑稱「華碩的精湛技術」竟是被費多羅夫「認證」,已分不清是喜是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