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效能超越一票高階筆電!蘋果發表新一代 iPad Air

2022/03/09 03:23 文/記者黃敬淳 

(圖/蘋果)
蘋果今(9日)舉辦春季發表會,並如預期公布改款的新一代 iPad Air,在維持既有的基本外型之外,也將處理晶片升級到 iPad 陣營目前最佳的 M1 晶片,與 iPad Pro 同級,同時也新增 5G 支援,並把 USB Type-C 的傳輸速率提升至原有的兩倍。

蘋果指出,藉由 M1 晶片,iPad Air 的 CPU 效能相比前代,可提升達 60%,並有 2 倍的 GPU 升級。而藉由同樣支援原廠的觸控版鍵盤套,以及 Apple Pencil 2,iPad Air 亦完全可作為平價款 iPad Pro,相當適合有生產力需求,或是想在 iPad 簡單剪輯影音的用戶。

新款 iPad Air 的其他具體規格,還包括 10.9 吋螢幕,採用 500 尼特亮度、全平面貼合顯示、P3 廣色域、「原彩顯示」與抗反射鍍膜,也採用整合開機鍵的 Touch ID;在太空灰色、星光色、粉紅色、紫色等配色之外,也有新設計的全新藍色。

用戶也可購買新配色的巧控鍵盤來挑配 iPad Air 的多樣化顏色外觀,有黑色、白色、電光橘色、暗櫻桃色、英倫薰衣草色和海藍色可供選擇。

新 iPad Air 同時也支援 1,200 萬像素廣角後置相機,可拍攝 4K 影片,在前鏡頭方面也加入「人物居中」功能,視訊時會有更好的效果。

不過,新款 iPad Air 目前仍是由 64GB 起跳,更大的容量也只提供 256GB 版,可能是為了與 iPad Pro 區隔;新一代 iPad Air 並同樣會在 3 月 18 日全球首波開賣,定價則維持與目前的舊版相同,但台灣的上市時間則未定。

《你可能還想看》

為何花更多錢買 iPhone?網公認有兩大優點「Android跟不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