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居家辦公資安風險有多高?微軟:台灣為亞太區勒索軟體攻擊五大熱區

2021/07/01 18:16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影響全球,居家遠距辦公成為生活新型態的同時,也讓資安威脅隨之增溫,在缺乏企業資安環境的保護下,面臨的資安風險及變化多端的駭客攻擊趁虛而入,也比過往來得大幅增加。

微軟於今(7/1)發布 Microsoft Defender Antivirus遙測分析結果,報告指出,針對疫情前至今18個月內,亞太地區15個市場進行惡意軟體遭遇率與勒索軟體遭遇率進行調查,數據統計顯示,亞太地區遭受勒索軟體攻擊的比率比疫情爆發前平均提升2.4倍,其中台灣惡意程式攻擊遭遇率增加了16%,勒索軟體更增加了407%,台灣勒索軟體遭遇率位居亞太地區排名第五,僅次於紐西蘭(825%)、日本(541%)、中國(463%)及澳洲(453%)。

顯示防止惡意軟體及勒索軟體攻擊在台灣企業防疫期間,如何應變未來更彈性的混合辦公模式,嚴加戒備並佈署完備的防駭機制,已成為企業的當務之急。

微軟發布亞太地區15各市場的最新資安情勢報告,數據遙測分析顯示,台灣為亞太區勒索軟體攻擊五大熱區。(圖表微軟提供)

微軟分析指出,據調查顯示,駭客平均每天發動5,000萬次密碼攻擊,相當於每秒579次,微軟去年更截獲了300億封電子郵件威脅,並指出2022年網絡犯罪對全球經濟的影響將達到240兆台幣(8兆美元成本),顯示出疫情期間全球防駭更加不可輕忽。

為協助企業避免遭受網路攻擊與威脅,微軟並提出四大資安指南,包括:

一、擁抱零信任

例如最常見的社交攻擊中,駭客利用惡意連結及附件誘使使用者誤觸後,發動一系列的惡意攻擊。使用者若能在執行前多留意不合理的特徵並進行回報,便可大幅減少資安事件的發生率。

二、利用現有工具例如多因素驗證(MFA)

目前所有 Microsoft 365 及 Microsoft Azure 的商務使用者,都能免費啟動多因素驗證,但數據顯示僅18%的使用者啟動相關功能。若能夠具體落實,則可防止超過 99.9% 的帳戶被入侵攻擊。

三、秉持雲端優先的態度

雲端提供的安全技術是即時更新,更是資安創新發生最快的地方,能夠靈活應變最新的資安威脅狀況、並透過AI與機器學習分析攻擊軌跡並進而預測可能的威脅。


四、投資資安人才與技能和多樣性

微軟預計台灣今年將有350萬資安人才短缺的問題,組織應透過知識傳授、培訓及招募多樣化人才來應對當今資安及隱私的挑戰,為企業建置全方位資安防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