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吃蘋果」就換這家?三星:已成台灣人 Android 中高階手機首選

2020/08/06 08:1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Galaxy Note 20 Ultra(圖/記者黃敬淳攝)

依靠高階形象和成熟的軟體生態系,據調研機構 GfK 數據,蘋果 iPhone 目前仍以 3 成多的出貨市佔率,居台灣手機市場的第一大品牌,而三星則以 2 成多的市佔拿下第二,兩者約吃下台灣手機 6 成的市場。而三星稍早也公布,自家定價在 600 美元、約合台幣 1.8 萬以上機種,在今年台灣 Android 上半年市場共拿下 62% 市佔,以及 67% 銷售額,已成為台灣人入手中高階和旗艦 Android 手機的主要選擇。

由於蘋果 iPhone 定價皆為高階定位,且單機銷量多能佔據台灣市場單月排行前 5,實際上已是台灣人旗艦手機的主要選擇,然而三星的市調則顯示自家 Galaxy 手機則是 iPhone 之外,台灣人高階手機的首選。

有趣的是,依 GfK 數據,Android 手機在台銷量最佳的單機,仍以三星入門或中階機型為主,如 Galaxy A20、Galaxy A71、Galaxy A51 等,三者皆為通路台幣 1.5 萬、甚至萬元有找的機型。

台灣三星也透露,Galaxy Note 系列推出 10 代以來,在台已累積有 320 萬台銷量;而目前三星的旗艦機型 Galaxy S 系列和 Note 系列,在 2019 年的銷售量佔比約 45:55,顯示 Note 系列或許因獨特的 S Pen 設計,在台灣市場較 S 系列更受歡迎些。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旗艦機 Galaxy Note 20 正式登場!4 款新品也同步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